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

变色龙


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尘埃落定,老马宣誓为新政府的首相,大马进入摆脱巫统霸业的全新政局,也粉碎了纳吉豪言要掌权1千年的东方不败美梦,让充满期望的国人欣喜若狂,并让全世界大感意外。

回想过去那11天竞选期间,两方人马在沙场战事精彩绝伦,战情瞬息万变分秒必争,国阵利用看守政府的优势全面掌控国营传播设备,电台电视台天天播放我爱首相纳吉的短片,歌功颂德国阵的政绩,重复又重复没完没了轰炸着国人观众的视觉和脑袋。

反观反阵希盟这一边,却受到选委会诸多刁难,连旗海阵也相形见拙,处处被压得举步艰苦,处于挨打的弱势,才让国内外政治八卦佬及观察家,在战情初期认定巫统将是这次大选的大赢家,因为选区重划之后的优势让纳吉轻松操纵亲巫统票仓的乡区马来选票。

然而,事实证明希盟将老马摆上台领军出战的策略,着实是击破纳吉霸权的高招,虽然各地展开人头拥挤的群众大会热爆现场,据说却没有足够迹象显示他们不断鼓吹的马来海啸会成事。投票日票箱倒出的成绩,竟然是一面倒的全民海啸在发酵,纳吉看守政府里的大将纷纷遭希盟硬拉下马,政绩一败涂地落荒而逃。

你我在竞选期看到的竞选插曲,除了国宝级羽球明星李宗伟和邦女郎杨紫琼为国阵部长站台而遭网民白眼怒责,最精彩的还有亚航老板东尼给纳吉献礼的那一幕,让国人惊讶得热议不绝。

话说竞选期处于热腾拉锯战的烽火,纳吉结束沙巴拉票行程,选择乘搭亚航飞返吉隆坡,载送他一行人的班机,机身竟然是印着国阵竞选宣言口号「打造强大国家」的图案,而且是几乎覆盖整架飞机的超醒目设计,更抢眼的甚至机上空姐等服务员连制服也弃鲜红改为国阵的深蓝,让国人看傻了眼,暗自惊讶亚航老板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刻,高姿态力挺纳吉的用意。

成绩揭晓国阵却阴沟翻船,就在脸书疯传一张亚航飞机弃蓝还原本色却印着新首相老马超大肖像,让人嘲讽感叹亚航变色龙姿态。

不过,根据已执政的希盟某猛将日昨透露说,东尼如此做法乃万不得已,因该集团的拉菲达公开挺老马而惹怒纳吉,在纳吉政府淫威下迫于无奈以夸张行动讨好,来化解可能亚航遭秋后算账的窘境。

是也非也,变色龙的比喻似乎已成了人们的话题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