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拜票面面观

 

黄金周末,朝野各路候选人把握时机倾窝而出,在选区内走透透,尤其人来人往的市集或热闹的美食中心,见人就露出笑容可掬的僵硬亲民容态,嘘寒问暖亲切问候,的确让五年一度摇身短暂的选民老板,大感飘飘然的爽快。

民众其实被这些宛如车轮战的候选人及助选团队缠得紧,心里却感觉舒服得很,虽然一批蓝队人马刚离开,另一批红队者又迎面而来握手言欢,好比久别重逢的老友般嘘寒问暖,再然后突然闪出另一批青队的人马,毕恭毕敬地向你打招呼握手,无不让你我大感应接不暇的忙乱。

最近网络媒体及报章,让人看了会心微笑的口号语句,其中就有关于这些颜色的标语:我选择蓝、我选择红色或青色,居然成为人们追喊的口语…..Kita pilih biru….,原来是来自朝野各党竞选旗帜的颜色。国阵是深蓝、希盟要深红、伊党的日本药膏是深青,想起当年学校运动会,就有红黄蓝青的队伍竞技,最后在运动会结束前总积分最高的队伍,就是全场的冠军队,由队长意气风发接领冠军盾牌的当儿,队伍里的健儿们个个欢喜若狂,欢呼胜利。

投票日剩下不到三天,这个周末和周日是当然的黄金时刻,难怪那些各色政坛健儿们虽然连日来为拜票骗票而操劳,在煽情群众大会上喊到声音都沙哑,也不愿放过这两天的黄金时段,非要赶来和你握手问安不可!

无论如何,纵然不同阵营者为了与选民握手而狹路相逢,也不必露出分外眼红那么小家气让民众笑话,需知有容人之量的涵养,才是干大事的英雄好汉,尽管你我政见不同,也应该保持君子风度,先礼后兵,互争长短争取民众的支持。

然而,让坊间大跌眼镜的趋向,不但在网络社交平台频传那些咒骂诋毁对手的不堪入目把戏,竟然也出现在人潮市集里有人大庭广众怒骂不同阵营的对手和助选团,好像遇到不共戴天的杀父仇人那么夸张画面,着实让有识者对国内民众的政治意识演变为仇恨的结局,深表遗憾和痛心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