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从箍牙谈金牙


近年来不难发现身边美眉靓女嘴巴一开,整排牙齿上,被金属品线路紧紧箍着,遮盖了雪白的牙齿,笑起来令你我看得怪怪的。可是几乎十之八九的美女、甚至一些俊男口中的牙齿,潮流兴起箍牙绑牙,以便进行牙齿矫正保养,来改善牙齿不整齐等的问题。

实际上,随着这个潮流的时代,箍绑牙齿已成为一种趋势,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人都会选择戴牙套来矫正牙齿。除了能提升个人形象,还能解决口腔卫生环境问题也能在一定的程度上帮助美化脸型。

这箍牙新潮流成为潮人的新宠,随之把绑牙技术推高至牙齿护理最能赚钱的行业,大城小镇的牙齿矫正牙医诊所应接不暇,慕名赶至寻求牙齿矫正的手术者众,的确是新时代始料不及的赚钱好康。

提起绑牙的潮流,又让你我想起上世纪阿公阿嫲的年代,达官显要或有钱人家热衷于镶金牙来炫耀非富则贵的身份,把嘴里一两颗门牙镶成闪闪发亮的金牙,甚至把口中上下两排的牙全给镶金,令凡夫走卒羡慕得要死!

据说后来人们搵食容易,镶金牙已不再是达官富豪们的专属,越来越多的普通人走进牙科诊所,给自己镶几颗金牙几乎成为了所有爱美者共同的审美诉求了。

当年你我从电影情节常有看到有钱员外或富婆逝世,后人为他聘来南无法师打斋超度连夜功德法事咚咚呛呛,次日封棺准备发引还山,法师直视遗体面容,口中念念有词,突然向所有在场的家属和亲友高喊转身闭目回避,只听法师继续又念又唱没完没了,待一时三刻间念咒经之后,这时已经封棺上钉礼成,做好准备扛棺上路的行程了。

朋友怀疑,在法师喊称所有人转身闭目回避的那刻,是否有人已动手挖嘴拔牙,神不知鬼不觉将遗体嘴里的金牙,通通拔了占为己有喔?!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