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玻璃市政局风云


国内政局不只是希盟新政府上台以来,掀开人民新希望的大刀阔斧改革大计,以及雷霆行动追查前朝滥权贪腐丑闻,让那些曾经以官职搜刮民脂的人物无所遁形,陷入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恐慌,还包括多州政权漂浮不稳让国人看傻眼。

国阵阴沟翻船痛失中央政权,也输掉多州的政权,虽然之前在一些州因为旗鼓相当平分秋色,而让两队人马争权的戏码造就了扎扎跳的政治青蛙,无论如何最终的赢家归掌控中央的希盟笑到最后。如今国阵只能在三个州继续把关当政,可惜却并非风调雨顺地站得稳,随时存在着大意失荆州的风险。

砂拉越国阵在土保党坐大的情况下,据说酝酿脱离国阵的选择,而彭亨的巫统州务大臣,居然被苏丹宣布只给两年的任期,再来就是西马最北端的玻璃市州,被巫统党内派系的连累,新科州大臣阿兹兰才在两周后的昨天,顺利在亚娄皇宫宣誓就职,却遭国阵自己友的9名侯任议员杯葛出席观礼,让该州统治者龙颜大怒,怒有人欲安插傀儡大臣垂帘听政!

如此让民众惊讶的官场消息,州大臣难产拖了超过两周无政府状态,然而诞生出来的政府一号人物居然是怪胎,而且在宣誓仪式进行时,远在都门巫统总部召集紧急会议的州巫统主席沙希旦,怒发冲冠地怒责州统治者的不是,被媒体询问他已导致龙颜震怒,竟然用嗤之以鼻的表情,传达对最统治者不敬的面容,而且即席宣布立即开除阿兹兰的巫统党籍,让新科大臣沦为无党派的大臣,的确又是一波精彩的政治情节。

有人反问,沙希旦不是巫统纪委会老大,也并非该党操刀的总秘书,怎么越权公开宣布即席开除不听话的党员?

不管怎样,若阿兹兰因接受皇宫委任官职而被踢出巫统,那么国阵就自动折损掉大臣的高职,迫使新科大臣靠向在野这一边;然而只有5名议员的反阵,肯定不是议会厅里的大多数,那么其命运看来只有遭投以不信任票而自动下台的厄运咧!

如此一闹,已掌控中央政权的希盟,可会乘虚而入以各种手段和绝招,勾引呱呱叫的政治青蛙埋堆,一举收复玻州这幅失地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