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大马版廉政风暴


希盟在人民海啸助威下,狂风扫落叶将国阵打得兵败如山倒,让全世界看到大马人民极度渴望改朝换代的欲望,也让保守的政坛分析者大感意外跌破眼镜。

新政府入主布城以来,短短十来天大马官门的消息,一波比一波精彩绝伦,不但让全世界媒体记者疲于奔命,更让国人惊奇错愕,比追看最卖座的电视剧还要刺激和过瘾。

纳吉的前朝政府大热倒灶一夕间垮台后,老马总算排除万难宣誓就任新首相,并花上十天才顺利产生新内阁,一众原是站在反阵的英雄好汉首次踏足政府心脏机构的大门,顺理成章接掌政权,新人新作风誓言要把前朝官僚腐败的弊端一一清洗,让老百姓另眼相看的喊赞。

老马在宣誓任相的次日,就宣布成立官方元老理事会,以及多个委员会来调查前朝的滥权丑闻等令国家蒙羞的大件事,并下令雷厉风行搜查纳吉的住所。警方日以继夜搜查行动大有斩获,竟然抄出让全城甚至全世界愕然的私藏,只现钞据说就超过10亿计,加上价值连城的金条、珠宝、名牌表及包包等,着实令人不敢置信的发现!

日昨更惊人的内幕曝光出街,曾是追查1MDBSRC巨款的前任反贪会副总苏克里,这趟被老马请回来坐镇反贪会新老大,上班第二天,就高姿态爆料当年在追查纳吉被怀疑涉及的SRC26亿令吉事件时,面对滔天压力和迫害,严重到几乎因此失掉性命!他讲到紧张和愤然的惊险经历时,声泪俱下情绪化多次讲不出话来。

说实在的,身为公仆虽然被委以重任追查贪腐弊端,然而所要追查的对象却是无上王一号政府人物,可想而知面对着有形无形的威迫阻吓和打压,任你有三头六臂也无能为力,后来甚至被套上欲颠覆推翻政府罪名,最终在压力下被退休了事。

还好,希盟新政府的老马首相识英雄重英雄,把苏克里重召入京委以反贪会主席重任,势要展开雷霆行动追查个水落石出。

如此精彩的打贪经验,其实就是现实版的廉政风暴,看来假以时日必然有人依样画葫芦,把大马前朝的这宗案件改编拍成卖座的电影,警惕新政府千万不得行差踏错,以免辜负人民的期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