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同窗玩伴相见欢

 
 
 
 
 
 

很意外一批槟城TI的老同学,结伴搭上电动火车,轰隆隆从都门赶来银州王城走走逛逛,探访居住本地的同学叙旧相会,回味那些年充满幻想和理想的青春时代,缅怀在校园宿舍里的一些好笑好气的日子,惊觉原来时光转瞬间已过了40载,你我鬓发灰白,视线也模糊……

当年你我从国内四面八方远赴东方花园槟岛的TI升学,人地生疏大家都对陌生的新环境战战兢兢,两栋高楼宿舍里的寄宿同学绝大部份是华裔,首次踏步校园宿舍时,就已受到超特别的招呼迎接,你我新人惨遭senior们欺凌恐吓已经是学校宿舍的迎新文化,现在想起当时那些恐惧不安的日子,的确还心有余悸却回味之极呢!

也是这些苦难日子见真情,才让你我这批来自各地的同学们培养了相当温馨的情感,如今数十年一转眼过去了,有人登高一呼水到渠成,迅速召集一众当年毕业的同学们,每年年底搞一个热闹温馨的同学聚会,甚至请来一些大伙的老师们欢聚分享别后的情怀。

日昨有多名移居大都会的老同学,心血来潮乘坐ETS抵步银州王城相会见见老同学,也是慕名Sauk河鱼香味,来大快朵颐品尝本地的河鲜,顺道在霹雳河畔的王城走走看看,在特定景点留下脚印脚毛。

说实在的,王城江沙可供游览的景点并不怎样吸引游客,不过,却有几处可让你拍到爆机的去处。我们去了老旧的火车桥Victoria bridge,正好遇到加赖Karai的上午市集设在维多利亚桥的对面空旷处,热闹得连找个泊车地点也有些困难。

后来我们也到了王城著名的Ubudiah 回教堂,以及江沙皇宫附近的霹雳河岸小码头,景色宜人可让老同学拍照拍到手软喔。

最精彩的下集,就是大伙赶至Sauk 陈记饭店品尝当地著名的河鲜午餐,让大家享受一顿津津有味口齿留香的河鱼美食,也让大伙谈得开怀谈得兴奋,分享这些年别后的人生际遇,以及黄昏岁月的逍遥经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