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想得美


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是本届大选投票日。全国各地选区目前正烽火连天,各党各派的候选人进入歇斯底里的状态,分秒必争在助选团的开路下,走入民间扮亲民,握手寒暄嘘寒问暖,无不让选民老板受宠若惊。

媒体报章的新闻,几乎全都是关于各地选情的消息和预测的分析,天天战情有变,看得你我昏头转向,莫衷一是。

国阵以看守政府的优势,运用了国家宣传资源的方便,以国营电台电视台的播报无孔不入,传递我爱纳吉的消息和短片,以及打出国阵政府这些年来的治国成绩单,纵然被批评为滥用国家资源也在所不惜。

反观反阵希盟应战策略,除了动用排山倒海的网络社交媒体平台宣教,更可看到各地人山人海的群众大会,对国阵左右开弓,甚至引用数据佐证,来指出国阵治国滥权,来提醒选民正是时候改朝换代。

然而,根据了解,除了希盟在提名日当天正式开打之际,就出现状态连连而折损15州的参选权,希盟尤其是蓝眼公正党在此非常时期凝集团结能量,全力应战杀敌的努力,却不断出现让关心反阵胜负的民众大感灰心的情节,频频追问阿华哥这个自认要当反阵大佬的政党,怎么反而在遣兵调将的过程,遭内部派系的影响而裂痕深可见底,在各党团高度进入战场斗个你死我活之际,却频传不少选区的助选机关不满派来天兵而舍弃地头蛇,不愿为其候选人启动助选工作,就连蓝眼旗帜也因没人张挂而寥寥无几,在一片天秤和月亮的蓝青旗海大街小巷显眼地区迎风飘扬气派万千,蓝眼声势完全给比了下来。

以银州江沙及硝山国席而言,民众想在热闹地区寻找蓝眼的旗帜,则需练眼力寻找,闹市街道两旁的,尽是天秤月亮相映成趣,唯独漏了雷声大雨点小的蓝眼睛!

据说,两地公正党候选人并不被当地区部所接受的天兵,造成党员气愤难消而意兴阑珊,不愿继续为助选而忙,其中在硝山国席原本属意一名熟头熟脸的区部领袖迎战巫统的纳兹里,民间预测在反阵希盟加上老马魅力有可能上演屠龙的高潮戏码,可惜提名日出炉的候选人,却是另有其人的天兵依佳兹,因此怒火中烧的公正党助选团队随即漏夜收回早已张挂着的蓝眼旗帜,让纳兹里这边的人马看在眼里笑在心里!

日昨再传开来自槟威的消息,一批为数不少过100人的公正党各区部党员召开记者会,宣布对公正党委派的候选人失望而退党,如此乱局,真搞不懂公正党没有地方上助选团队的协助开路之下,希盟候选人的胜算到底有多少喔?!

没有周详的策略和服众把炮,希盟的大目标要改朝换代,难免让人怀疑是否比承认统考那一里路还要来得难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