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丹州伊党风暴


全国大选烽火连天,斗臭斗狠的戏码,指桑骂槐甚至明目张胆公开诋毁嘲讽的情节,让普罗民众看傻眼,不欲观之。

远在丹州的战情,看守政府的伊斯兰党自脱离民联孤军作战,面对国阵和希盟尤其诚信党的旧相好两面夹攻,虽然自认感觉良好海口夸得天下无敌,然而暗地里毕竟感觉政权岌岌可危,没了中庸派长老聂阿兹领军,现任党魁哈迪人马过于热衷神权政治的把戏,已让当地年轻群众及曾经忠心的拥护者和居民,出现政见分歧的冲击。

428提名日就出现一幕让伊党高层勃然大怒的画面,全因德高望重的已故党长老聂阿兹的大儿子聂奥玛,选择加入诚信党,上阵老爸稳守数十载的真巴卡州席,向伊党候选人下战书!

聂奥玛的胞弟聂阿都是伊党中委,本届大选披甲上阵万捷国席,是党主席哈迪的保守派领袖之一。对于家中老大舍弃伊党而选择靠向诚信党,认为是家门不幸,连老母亲也感到失望。

聂奥玛下定决心背叛伊党,披上希盟战袍竞选真巴卡州席,直接对垒伊党候选人,引发丹州政坛力度不小的震撼弹,甚至被政治分析员形容将冲击伊党的伊斯兰政治话语权,严重到会掀起该州一股对抗伊党的伊斯兰海啸

无论如何,聂奥玛轻描淡写地指称,虽然和胞弟分属不同阵营,两人的兄弟情不会因为政治理念不同而受到影响。选择希盟,因为自己认为跟其他政党相比,希盟的斗争最好,因此觉得有必要出来,延续父亲在该选区所做的事情。

呵呵,毕竟伊党的年轻领袖不乏有思想开明中庸有远见的才俊,他们不愿随波逐流固步自封,墨守成规被神权思维锁死。若这股开明热潮能带动更多有远见的中庸伊党教徒,那么必将是大马这个多元种族国土上万幸的大道。

其实,谈起两兄弟政见相左的例子,不免让你我联想起邓章钦和邓章耀这两位家喻户晓的朝野政治领袖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