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虎落平阳


选区重划迅速通过,原以为是国阵如意算盘,反而促使人民起义,成为落败的关键。坐大一甲子的巫统自认政权稳如泰山,漠视深藏在人民心里已久的怨气怒火,不屑一顾党政贪腐弊端和朋党敛财等公开秘密,蛮以为财大气粗所向无敌,不幸遭信心所害,大意失荆州,让老马的希盟入主布城后,踢爆纳吉时代许多不可告人的黑暗,让前朝政府无所遁形。

你我经常从韩国政坛听闻的前朝领袖落马后,个个都不能幸免遭新政府秋后算账,身陷囹圄,为自己在朝时所作所为承担责任和代价。
而这版图看来同样已出现在刚刚成功改朝换代的大马。威风八面的纳吉失去政权后,顿如虎落平阳,新政府毫不留情地即刻展开雷霆行动追查任期间的严重弊端,连本来有意飞印尼度假小休几天的计划,也因为老马下令禁止出国而泡汤!

接下来更严峻的挑战正等待着纳吉去接招。

大选过后的第一天工作日,就传出反贪会前高级查案官向新政府举报纳吉贪污敛财的指控,当然所指的就是一马公司事件。前朝三大心腹诸侯的总检察长、反贪会及选委会的主席,职位不保且被新首相老马指定需即刻受到调查,追究是否滥权助桀为虐。

各大报章也在这天封面头条,大事报载亚航老板东尼公开何以在竞选期间,将载送纳吉的班级换装深蓝并贴上国阵竞选宣言标语,甚至特别安排身穿蓝色制服的空姐力挺国阵,如是举措饱受民间鞑伐的委屈说分明,成为民众瞩目的话题。

实际上,自从东尼视频及班机换装挺纳吉的事件引起轰动和鞑伐,希盟就有多名侯任议员跳出来为东尼平反,连拉菲达也出面解释东尼受到前朝政府打压,迫于无奈高姿态讨好纳吉来化解亚航被清算的危机。

媒体报道东尼在向民众道歉的视频内容,原来身为亚航国际主席的前贸工部长拉菲达公开为老马的希盟站台,火力全开抨击巫统政权,惹怒纳吉,指示亚航老板东尼开除她,然而东尼并不愿意那么做。此外,巫统政府也不满亚航增加班次并提供廉价机票让大量选民回乡投票,因此要严厉追究亚航的营运业务,逼使他屈服在大选前公开支持国阵,讨好纳吉!

哇唠!如此一抖就抖出了前朝政府善用淫威迫害“忠良”,而以此为例,肯定在追究下一宗接一宗见不得光的恶行,只需轻轻笃破,就会如水银般洒满地,让民众惊讶错愕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