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提名日的特别故事


PRU14提名日状态百出让坊间热议不停,有人慌忙赶科场却没有漏夜做功课,导致连身份证或SPR通行证也忘了携带,有人兴致勃勃为下战书却因被查出拥有案底而失去竞选资格,把网络媒体的快递消息和次日报章的画面,成为民众瞩目的新闻。

你我对这些来自西马的提名日乱象,深感不可思议,责疑那些有意成为准议员的政治明星怎么会如此窝囊的行径之际,突然从东马沙巴传出的提名日乱象的消息,更为劲爆得令国人叹为观止,摇头叹息。

媒体报道说,当地政党新沙统自重获注册后,雄心万丈要在本届大选来一场翻生之战,准备提名84人攻打全沙巴26国席和60州席,与巫统及州内其他各党分庭抗礼,来一场多角战事杀出血路。

可惜功亏一篑,该党的84名准候选人当天却扑了个空,无缘出战本届大选,事缘所托非人被卷走总数87万令吉按柜金。

原来,该党主席在提名日前夕把一笔87万令吉的款额,交托该党掌管财务的顾问保管,以便次日分发作为候选人的按柜金用途,然而却遇人不淑,万万想不到此人见钱忘义,竟然卷款而逃,导致该党数十名候选人无缘上阵本届大选。

如此在提名前夕明目张胆卷走公款的荒谬行为,闻所未闻,的确是让全国民众听得错愕惊讶得不能自己!该名受到新沙统高层所信任的党领袖,敢冒不仁不义的刑事后果,把该笔巨款占为己有逃逸无踪,不但沦为警方追查的逃犯,也是千夫所指的盗贼和骗徒。

如果不是因为自己面对无法补救的财务难关,如果不是紧急需要巨款救命,看来这家伙万万不会斗胆私吞公款,在风头火势的重要关头,吃掉所有该党托管的候选人按柜金,以致自己名誉扫地,从此无法在政坛上落脚翻生。

怪事年年有,大选提名日乱象居然如马戏团一般状态连连,让选民眼界大开,远不及传自东马沙巴这一宗卷走巨额候选人按柜金的故事,来得更让全国民众惊奇得难以置信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