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人潮大比拼


国内政治气氛炙热得无法挡,你我从国营媒体所见那些无孔不入排山倒海的爱纳吉宣传短片,重复再重复的为看守政府歌功颂德,没有让在野党团有丝毫的好处分羹宣教的机会,是否引发民间不满的反效果,则需待509票箱开出才有结果。

然而,来到这个网络的新时代,尽管执政一方拥有绝对优势操控国营传播机关,却无法制止民间推设网络视频公开式的传播,正因如此,在野党团在传达讯息和造势方面,同样有效力广泛的管道。

正所谓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这次大选的动态,场面浩大惊人的画面,一波接一波在网络社交平台如脸书迅速传开,甚至现场直播台上的演讲和台下狂热的听众附和声浪,将PRU14的竞选活动炒热得比天高!

老马虽然高龄903,可是魅力还是无法挡,从网络媒体传开希盟在各地的群众造势大会,人潮汹涌万人空巷,场面的确惊人。

反观由国阵举办的群众集会,出席人潮一眼望去给比了下来,纵然有吃有喝又有幸运抽奖的好康,却还是没有全场爆满的画面。

许多人本来想去又吃又拿博取小贪的甜头,却又惧怕遭朋友或敌对阵营的爪牙怒骂成汉奸走狗,甚至连无辜的阿爸阿妈也遭这些狂热的反派以粗口问候,因此唯有忍痛不敢冒然在天秤集会里逗留,免得不幸无辜被骂得狗血淋头!

希盟的造势晚会场场爆满,那晚老马还率众直击纳吉政府的心脏地区布城,网络媒体直播当晚人山人海的热爆场面,据说现场超过4千人以上,肯定已让纳吉的团队大感压力,深恐布城这堡垒区也因此遭震得动摇。

后来纳吉赶到阿华哥的老巢巴东埔选区为国阵候选人拉票造势,现场人头拥挤不在话下,如此热烈场面可让他喜形于色,揶揄希盟那晚出动巴士把人潮载进布城制造骗人的声势,实际上并没有看到当地公仆涌至出席,分明在造假。

无论如何,你我在经验上得悉的经历,首相所言的搬马造势手法,确有其事,本来就不断出现在高官显要及首相本人到访时的戏码,各区领袖不惜从远方招兵买马长途涉跋,为的是准时赶到现场充场面呢!

记得老妈在世时,常以潮州俗语『黄梨笑凤梨』来嘲笑五十步笑一百步,看来前任和现任首相在人潮造势的环节,正是半斤八两的较量喔!

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