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政治宿命

 

日昨从台湾传开前总统马英九因在任时被指教唆泄密,卸任后遭夺权的民进党政府告状追查,被地庭判处罪名成立入狱4个月,是宝岛继民进党阿扁总统下台后遭国民党政府秋后算账铃铛入狱的大新闻,这回则轮到民进党上台将国民党的马英九送进牢房。

不论下台的当政者在任期间所犯过错或贪腐滥权的真假,或者是多严重,一旦下台后可能面对厄运,看来正是世界各地政局交替极普遍的风险,难怪当权者无不下足功力和把炮,也要保住自己的江山,否则将引来没完没了的霉运连连。

冤冤相报的政治清算,最令人们津津乐道的,莫过于韩国历任总统的不幸遭遇了。

而来到大马这个东南亚的小国,最近一场全国大选中,当权看守政府首相纳吉的国阵,虽然在全国大选之前,曾以执政优势动作多多,并迅雷不及耳通过多项对己方有利的法案,然而却敌不过民心思变的全民海啸威力,票箱倒出才惊见大势不妙,想也没想到已经阴沟翻船,不敌由前首相老马领军的希盟,拱手让出自认牢不可拔的江山。

连日来,顺利入住布城行政中心的希盟政府新任首相老马,对前朝政府的行政弊端和贪腐滥权等势不两立,留毫不情下令彻查到底,其中最严重的正是闹了几年还是那么沸腾的一马公司事件,随即被解密当年国会调查后的详细报告,曝光后公诸于世让人们错愕,也让纳吉政府不断想隐瞒掩盖的内幕无所遁形。

希盟新政府首相老马雷厉风行要追查个水落石出,准备将纳吉控上庭受到法律制裁,对他在任期所犯的过错付出代价,因此前晚深夜就有全副武装的警队人员在斋戒月前夕,拉大队突击搜查纳吉的私邸和其他住所产业,据说足足搜查了超过20小时,让纳吉及家人坐立难安,失势后落魄尴尬的面对媒体和群众。

传开的惊人后续,警方搜出的物品令人看傻眼,一箱箱数百个昂贵名牌包包,珠宝及数千万花花绿绿的各国钞票,从纳吉的住所搬出以大卡车载走,突然让人想起当年菲律宾的马可斯总统和伊美黛贪得无厌的疯狂情况,遭人民起义推到后曝光的尴尬。

当年国阵的敌人公正党实权老大安华因刑事案定罪后身陷囹圄,这趟因希盟成功挫败国阵拉了纳吉下马,获得元首特赦恢复自由身,正是时候要报复敌人债还一切的时候,可以肯定,纳吉的前朝政府所遗留下来的苏州屎,必将如洋葱般一层一层剥开示众,纳吉几时进牢房面壁,似乎已是不远的未来咧!

政治这玩意,冤冤相报已经是必然的新格局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