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星期六

同情票


投票日倒数之际,人们被一连串被认为不公正的举措给挑起怒火,选委会在民众心中已被定型受操纵,不断出现的高压手段势将演变成物极必反的火头,简直落得越帮越忙的倒米行动。

高庭宣判驳回公正党蔡添强的甲洞国席参选资格,尽管去年法庭下判将罚款减至2千并表示不影响来届大选参选资格,可是428提名时却意外遭选举官拒绝提名。随着高庭昨天拍板,意味阿强哥铁定无缘上阵,一旦成功改朝换代,也只有对内阁官职望门兴叹了。

为此,强哥步出法庭后即刻宣布希盟决定力挺22岁独立候选人巴拉卡兰,该党副主席奴鲁前此曾表示必会展开B计划,坚决不让国阵的奸计得逞。

公正党晏斗候选人斯特兰因无证事件被阻止进入提名中心,无法参选,而据说原本要提名的伊党也随即没有提名,直接让森州原任大臣莫哈末哈山不战而胜,轻轻松松笑到最后。

选委会在全国各地下令撤除或遮盖有马哈迪肖像的竞选布条,尤其那一幕在柔佛有员工爬上高架把老马肖像割掉的视频疯传全国,让国人甚至多名退休政治人物也出言怒责矫枉过正的行动,引起民众不悦和反感,自不在话下。

老马日昨晚在希盟于布城举行的数千人群众大会演讲时嘲讽,选委会下令撤出、剪掉或遮盖他的肖像,是否因为他的照片让巫统和国阵感到恐惧?

日前净选盟曾列出选委会从提名日至今犯下的不公正不透明的例子多的是,显示在广大国人的眼中,本届大选实际上被看作并非在公正的环境下展开,而引为诟病。

希盟在各地进行的煽情群众大会,场场爆满,人潮汹涌情势浩大,的确给纳吉的国阵连翻压力,想方设法要以执政党优势来打击对手的锐气。

可惜的是,动辄以选举条例来唬吓对手,投鼠忌器,反而引起民众的怒火,直接间接打造危机成转机的反弹效果,让希盟获得无限同情的眼光,吸走无数游移选民的同情票!

别忘记,人们对于被打压的一方,往往寄以高度的同情,只需受害者轻轻地呼喊叹息,化作吸走同情票的磁力,那可让纳吉的政府大事不妙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