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

大选轻松话


昨晚一觉醒来,蓝天变色。阿吉哥的巫统和天秤一夜之间给93岁的马爷阵营杀得遍体鳞伤,曾扬言轻松重掌政权的国阵,甚至夸海口要当权1千年的巫统,战绩惨不忍睹,只得79席,比起前此传言可获88席的预测还少。

不能否认老马魅力无法挡,希盟在他挂帅领军下,夺走113席顺利杀进布城,成为大马政坛甚至国际政坛的神奇故事。

全国大选的昨天热闹活动及状态百出画面,经媒体报章大事报道,让读者看得津津有味,咖啡店话题不绝,人人都成为大选马后炮,口沫横飞得没完没了。

改朝换代新政府,已让首相名字的字母神话M-A-L-A-Y-S-I-A开始成形,至少M-A将成为事实 (M – 马哈迪;A – 安华)

你我在昨天热闹的投票日,人在现场观察投票站的情形和人潮,的确有别于上几届选民投票时的情况。清晨8点未到,学堂各投票站已开始有早起的鸟儿列队,准备尽早手指沾墨投票,个个显得精神奕奕,非赶头场画下选票不可!

不良于行动老选民,在工作人员安排坐上轮椅推送进场,耐心等待鉴定身份沾上墨汁,为得就是要画下手中的一票。

你我完成任务后靠边窥视场内外的人群,有者小声喋喋不休伟伦不停,有者严肃不语耐心等待,更有身穿艳服的美眉及美少妇,不厌其烦跟着人龙列队等待入场,只那么一个排队投票的场面,就让你我欣赏人生百态,眼界大开。

虽然投票画票的过程只不过短短几分钟,不过让你跟着长龙等待入场,却可花上很长的时间,还可能被迫站在阳光下暴晒,纵然如此,这些选民还是兴致勃勃势要履行公民的神圣责任,令人敬礼佩服。

突然眼前一亮,发现在人龙群中,居然有数名合眼缘及面善的美女,频频对着自己这方面观望打眼色,看得你我飘飘然,以为艳福飞来也。

后来才顿然记起原来都是小时候同校同学及玩伴,竟然如隔世阔别后在投票日重逢,久别相逢,嘘寒问暖说长论短,也算是多年后的一份缘。

说到美女,在投票站来了一名身材玲珑又娇美的年轻美眉,原来是某政党的polling agent,可让场内众人眼光发亮,惊艳美色当前,暗呼如此绝色佳人,怎么也愿意抛头露面,成为乌烟瘴气的政坛一员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