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原来的老马


509大马变天,转眼间老马主导的希盟政府百日蜜月期飞快过去,大马61岁国庆在一片闹哄哄和充满新希望的欢呼声,正式送走巫统一党独大的嚣张政权,迎来让全民期待的新马来西亚。

正当各族民众尤其是华裔选民对成功带领希盟杀进布城的回锅首相老马,竖起拇指称赞有加,并认为老马经过那么多年和势不两立的反阵盟党化敌为友,同仇敌忾向贪污滥权的前朝对着干,已完全洗心革面改过当年在朝22载的固执蛮狠以及高傲自大的缺点,愿意以全新的民主姿态分享政权,然而,民众所闻所见的93岁希盟政府火车头的老马,似乎并没有将指手画脚发号施令的习惯收敛起来,让盟党领袖深表左右为难。

人们欢呼新政府上台后马不停蹄打贪的迅速行动,财政部及其他部门不断揭露前朝挥霍无度及滥权弊端,还高姿态设立宣称为救国的希望基金,让全民热烈响应自动献捐协助偿还天文数字的国债。

老马在百岁高龄却倾力为国为民投入日理万机的工作表现,引起全国上下高度赞赏,瞬间成为全国甚至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政坛红人。

以往站在和老马对立的反对党人如行动党公正党各方领袖,公开表示庆幸得人,老马和大家站在同一阵线必可让大马浴火重生,从此各族人民将能够更团结融洽地生活在民主大马的天空之下。

可是,随着好日子飞也似地溜走,人民开始发现老马实际上还是原来的老马,凸显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老话,在没有经过希盟高层会议的讨论,就迫不及待以首相尊贵的身份,公开对国内的一些影响深重的政策,语出惊人的让民众哗然。

首相近期的言论落地有声,国内所有部门的政策,经他老人家一喊,而且接二连三重复当年在朝提倡的过时策略,势要把曾被公认失败的计划死灰复原,可让如今已是同门弟兄的行动党尴尬不已!

老马不但对恶评如潮的国产车3.0情有独钟,如今又再翻开当年遭华教界大力拒绝的宏愿学校旧账,吓得董教总冷汗直流,而日前发表柔佛森林城市不准卖给外国人的言论,以及取消多项涉及中国投资的基建计划引起的反弹,凸显他在发表言论之前,实际上并没有取得希盟同僚的认可,而被迫在内阁讨论后,反反复复地出来收拾残局。

老马还是老马,送走一党独大,换上一言堂老大,行动党你怎么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