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

仙丹


国内小六生正面对学涯中第一道跨栏的UPSR考试,战战兢兢踏进考场就面对了来自外校的陌生考官,叽里咕如地以国语主持考试,让原本紧张的应考情绪更无法平复,担心整年来的准备因情绪干扰,及听不清楚指示而无法考得满意的成绩。而今年搞大了的不谙母语主考官课题闹得更炽热,皇帝不急太监急,令家长及师长为考生的临场表现深感忧虑。

实际上,说了又说国内考试风气造成应试教育是当今教育工作的缺点,同学们几成考试机器,一踏上小六,就得被没完没了的模拟试卷、密集补习、加倍课业等魔鬼训练缠得死去活来,势要催谷出全A成绩或至少全科及格的棒成绩,来让家长师长和校方甚至县区的教育当局脸上有光,获得上层和社会的赞扬。

几年前传开国内小学各出奇招,想方设法势要让考生把UPSR考好,以免成绩差遭上头羞辱和责难。当时曾出现林林种种的怪招,一些大阵仗包租巴士带着考生到庙堂教会或祈祷室,诚心膜拜寻求神明保佑,上演‘上帝救救我吧’的搞笑戏码!

更绝的一招,就是有学校大事促销聪明丸以及神水等奇门遁甲的赚钱辅助品,软硬兼施要考生施压家长为他们购买保平安顺利,着实让坊间傻眼而引爆不满和非议。

要孩子聪明,要学生考试成绩标青,那么请定时服用“聪明丸”,真个是神奇之极。

考试服食聪明丸,曾经是媒体热爆的新闻,日前你我无意间又发现新大陆,面书上出现“老公听话丸”,的确是绝妙的仙丹,如果不是有人搞怪制造的假消息,这口服的听话丸,肯定让天下为人妻者喜出望外,惊叹不已,趋之若鹜买得满堂红咧。

人之常情,男人老狗追求靓女时,和米已成饭的拥有她之后,判若两人的行为,连一些小动作怪嗜好都让嫁作人妇者忍无可忍,如果市面上真有此灵药仙丹,可让婚后的男人服后变成听话的哈巴狗,倒是天大的喜讯,女人从此活得最开心写意了。

别以为老公在迎娶自己当天由弟兄团陪同遭姐妹团威逼签下贴心爱情宣言,从此对老婆宠爱有加,千依百顺,那只是剧情需要非演不可的情节,婚后蜜月期结束原形毕露,小女人忍气吞声过日子,的确如从前方言谐剧那个福建佬海洋兄的口头禅:『你苦我苦』!

若真有如此神奇的老公听话丸面市,哈哈,小女人,你们怎么不喜上眉梢连睡觉也会偷笑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