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李氏基金


时下最热门的华校筹款活动,莫过于今年初引爆的‘救救万浓华小’的热话题。自从去年底该所坐落银州王城市郊的乡区华校因陈旧礼堂和一栋单层校舍建筑物,因长年累月遭白蚁蛀蚀摇摇欲坠,引起校方及三机构大表关注,事不宜迟即刻发动筹建计划,引发坊间和热心人士及社会团体的共鸣。

经媒体大事报道学校硬体设备陈旧失修,华社领袖及社区慈善团体纷纷献出雪中送炭的关怀,甚至亲自走访视察校园,发现情况堪忧。

尽管校方曾不断寻求教育部当局的拨款维修和重建,却连年落空,虽然在2016年江沙国会补选时获得时任教育部长亲临视察并表关注,然而却无法取得当局给予的实际援手,使到校舍和礼堂的损坏情况加剧恶化。

所幸校方积极推动拯救校园的火红行动,迅速获得社会各阶层关心教育者热烈响应,筹建活动如火如荼展开,并没有难倒这郊区华小的董家教三方的决心,许多志愿组织和热心者,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应之下,慷慨捐输,让学校上下大为感动。

这所已有八十多年历史的乡区华小,经历数十年的岁月洗礼,从当年拥有数百学生的中型小学,瘦身为如今只有数十名学生的SKM蚊型学校,受到居民移居和新时代小家庭观念的影响而变型,乃无可厚非的趋势。

还好,华社尚有热心捍卫教育的斗士,不屈不饶地确保仅有的华校堡垒不会因社会发展而遭没落消失,紧紧把守住这道华校关口,让这次登高一呼拯救万浓小学的口号宏亮响起,引起国内善心机构和个人的积极瞩目。

其中就有国内著名的慈善机构『李氏基金』,在地方领袖及南益树胶的穿针引线协助申请援助,二话不说慷慨捐助十万令吉,供该校重建基金用途,让校方感恩至极。

实际上,李氏基金这个国内家喻户晓的慈善机构,对于国内的教育发展所给予的援助,只要是寻求援助的学校提供有凭有据的重建工程资料,必然会受到关注和资助,的确是国内名声远播的慈善救星。

原来,李氏基金会是一个国际性的慈善机构,成立迄今已有60年历史,由新马著名慈善企业家李光前,为纪念其先父而设李国专助学金的基础上增益资金、扩大规模而成。当年李先生将其名下在南益公司的全部股权悉数移注于李氏基金,使李氏基金成为南益集团的最大股东,从而让李氏基金得以将投资股息全部施用于社会、教育、慈善等公益事业。

这趟万浓华小有幸得到李氏基金拔刀相助,的确是筹款过程其中一个锦上添花的实例,感恩小地方的教育发展也一样获得民众及善心团体的重视,为杏坛写下流芳千古的一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