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麻坡老店柱商号风波再现


星洲报曾独家爆料,麻坡老店柱子上的商号被指字体过大违例而必须拆除的消息,成为国内坊间议论纷纷的炽热话题,引起朝野的关注,麻坡国会议员即最年轻的体育部长赛沙迪也看不过眼,怒责不容市议会流氓官员矫枉过正狐假虎威,并下令即刻展开内部调查该市议会为何在老店商号招牌上开刀。

有关事件经媒体大事报道后,柔州掌管地方政府的行政议员陈泓宾出面灭火,并承诺希盟柔州政府将修改相关条规,致力保存各族文化,而陪同出席的市议会主席还滔滔不绝宣称市议会对中文商号或招牌没有问题,甚至倡议让独立前建立的商店及商号柱子能够列入历史古迹宪报。

然而,言犹在耳,日昨开传开该市议会主席突然宣布将落实老店柱子商号招牌征收广告费,即除了原有的广告牌收费,店屋柱子需缴付额外的招牌费,如果店主不愿多付,则可将柱子的商号刷漆涂掉。

他说,尽管这些老店柱子的浮现商号将归纳为文化遗产获得保留后,商家同样必须缴付广告费,才显示对其他商家公平。

市议会主席在有关店柱商号招牌课题才刚获满意解决后,突然又搞出征收广告费的新动作,令人怀疑他老兄是要显示自己是尽忠职守的一流公仆,还是想显示手中的权力,看看你们这些老店的店主之前阿叽阿咗对我指指点点,老虎不发威当病猫!

很兴趣当时赛沙迪部长高姿态宣称要追查市议会官员矫枉过正的调查报告是否已有答案,而从市议会阿头对华人店柱商号接二连三搞出动作多多的课题,看来是投石问路的招数,民众可以想象小小一个市议会公仆在发布如此重要且将引发课题的谈话,必然曾请示上头的州政府部门甚至州务大臣,获得默许才斗胆公开宣布出来吧。

无论如何,有关的另收广告费课题已引起吉里国会议员的科学部长杨美盈怒发冲冠,责问市议会没有其他更重要的民生问题迫切需处理咩?她表示将召见市议会官员问清楚,还说要市议会主席及官员解释市议会最新行动的动机,并会当面告诫他们关注更重要的民生问题!

实际上,诚如杨大人所言,既然柔州行政议员已宣布将为店柱商号制定新指南和条例,市议会在新指南尚未出炉前,何必仓促沿用原有的条例来制造麻烦,引起另一轮金睛火眼的怒目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