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

万箭穿心


华教课题一萝萝浮现台面,让如今换了身份当权的行动党副教长张小姐念群坐如针垫,针针刺肉而坐立不安,看来已感同身受那些年前朝马华副教长所面对万箭穿心的挑战和嘲讽。

原来,教育部尤其是掌管华教的副教长这顶乌纱帽,的确是最吃力不讨好的官位,想想当年马华多名副教长通通领教过反对党及华教界金睛火眼的责难,其中还包括张小姐自己手指笃笃口沫横飞的怒骂,并遭讥为当官不当权,对于不利华教的政策没有好好把关,只当部门应声虫。

然而,世界轮流转,这回希盟击垮国阵政局变天,拥有42个国席的行动党飞上枝头变凤凰,摇身为新政府最主要的政权伙伴,张小姐守得云开见月明,进入布城官拜教育部副部长,取代前朝马华的猫山王张先生盛闻。

意气风发的新科副教长,刚走进教育部办公室,就被华社追问说好一旦执政希盟政府即刻承认统考,可惜事与愿违,从反对党换了官袍当官,才发现那些承诺是一厢情愿的谎言,引来民间呛声和笑话,听起来着实刺耳,尤其在老板教育部长公开宣称承认统考还需5年以上去研究和探讨,不幸将前朝张盛闻所言的一里路,突然变成十万八千里路那么遥远!

最近传开教育部准备废除各州华文科督学及小学华校督学等行政职位,同样引起华社哗然。张大人被追问时情急之下宣称该职位并没有废除,而是提升为掌管所有语文科的高级督学,董教总对有关解释大感不满,并提醒说若没有在职务上明文规定是华文科及华小的督学,如何能够保留拥有华文资格的官员填补职位?一旦缺口打开,华教的前路更为坎坷!

副教长被追问得烦上加烦,抛出有关行政改组的建议实为前朝的策略,不关新政的事。哇唠!现在你不是政府吗?既然前朝有心为难华教,改朝换代就是要你们全面改善过去的不对呀!怎么当官的不能笃破并纠正部门那些小拿破仑的诡计和意图喔?

董教总促请张大人必须爭取保留华小督学和华文科督学的职位,並委派符合资格的人选担任,以確保华小和国中的华文教育不受影响。尽管副部长解释说在这重新规划人员架构下,两个职位等级将获得提升,但是其中却隐藏了未来可能由不具华文资格或非华裔官员来专门处理华文科及华校事务的风险。

原来,捍卫华教存亡的工作,并非当年在野时用把口说了算那么简单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