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无拉港补选


雪州无拉港补选投票在即,希盟政府由阿兹敏话事的经济事务部召开土著大会,通过了多项据说与土著有关的未来国家发展提案,其中一项为落实单元教育的议案,让全民包括华社看得金睛火眼,甚至惊讶和飚汗。

原本说好希盟政府为了探讨马来人的经济追上新时代而举办的“土著经济大会”,后来被改成土著和国家未来的大会,除了探讨马来人经济落后的原因,还更广泛的谈论国家教育政策等议题,并且通过促请政府落实单元教育的提案,展示了马来人大会虽然换了政府,其最终目标完全没有改变或有所纠正。

土著大会在补选如火如荼忙拉票期间举行并通过让华社哗然飚汗的建议,到底对身在朝廷当政的行动党的杀伤力有多大,对王诗琪的胜算会有什么影响,的确是令人深感兴趣的话题。

之前,教育部长宣称承认统考还需要5年的研究,才有定案,让华社对希盟政府的期望几成美丽泡影破碎而大呼受骗,不满朝野政党无止休在消费着华教课题钓取选票,然后一系列前朝悬而不决的教育课题,虽然曾遭当时希盟身处反对党时骂到臭头,可是换了穿上官袍的新政府,却无法有效为民及时排难解围,引来冷言冷语万箭穿心的滋味,可让如今已是政府的行动党正副部长的高层,无言以对,噤若寒蝉。

选民看在眼里,华社对于509寄以厚望的希盟和行动党,是否会因为新政百日表现与宣言时的承诺越行越远,而愤然响应马华号召以无拉港补选的选票来显示华社对穿了官袍换了脑袋的失望和不满,让马华的陈志忠成功气走行动党的王诗琪,顺利在补选笑到最后,以便在官场管道起制衡任务,就得看看行动党这安全区的华裔选民的智慧和选票了。

行动党强区的无拉港州席,死硬派拥护者对马华实际上恨之入骨,不论魏家祥在国会内外如何据理对希盟及老马不愿履行宣言的承诺左右开弓,完全听不进耳,反而以嘲讽或粗言的排山倒海网络攻击,来回敬阿祥哥喋喋不休的针砭论调。

好戏在后头,阿祥哥在助选时祭出让身为反对党的马华拥有制衡政府的角色,号召选民把该党候选人送进议会厅,且看能否打动那些对改朝换代充满信心却落得大失所望的选民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