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贺岁短片


近年来春节的最新玩法,就是几乎人人都要自导自演自拍视频或贺岁短片,除了向亲友拜年贺岁,也可把自家一些值得回味的记录,以生动的活灵活现动画,来炫耀一番,甚至大方贴上优管公开分享,寄望因此摇身为网红。

实际上,贺岁短片曾经是政坛人物自我宣传或拉票的热手段,308505之前,行动党的男女领袖就是最会利用贺岁短片这热门平台,以传达党性和宣传,并且针贬国阵的弊端和政策。

记得308之前的春节,国营电视热播那身穿大红唐衫的纳吉贺岁短片,画面出现纳吉雄赳赳击鼓的英姿,以及他老兄表现倾华裔的形态,尽管当时的反阵人马调侃做戏很投入,不过也让民众观赏到阿吉哥讨好华人不遗余力,显现其中庸看待各族的热衷。

一场509政治海啸令大马改朝换代,纳吉敌不过RAHMAN神话的咒诅,断送国阵政权后官司缠身,早已没有雅兴和时间去拍摄什么贺岁短片,反而是不少希盟各州的一号人物,纷纷推出农历新年贺岁短片,其中据传最精彩的有甲州首长和霹雳州务大臣,全家穿上华人最讲究的红彤彤衣裳,出现在贺岁短片中成为主角,以博取州民华人群众的好感。

甲州首长阿德里特別录制的新年短片,不谙中文的他全程以华语贺年,获得网民好评及广传。短片还招来该州华教元老客串,以及和一众希盟议员一起捞生拜年。

另一边厢,霹雳州务大臣同样穿著红彤彤在短片里用中文及广东话向华人拜年,生性搞怪的他表现亲民的搞笑画面,和希盟华裔议员互动和一起唱新年歌,算得上是希盟政府趁着春节祭出幕幕亲民和分享喜悦的宣传咧。

至于贺岁短片常客的原产部长郭小姐素沁,记得年前曾推出备受争议的春节短片,遭当时国阵及巫统的头头告状追打,而今年再接再厉,邀得副首相旺姐及八打灵国会议员玛丽亚陈一起拍摄新年短片,被指际此原产品如棕油价格惨跌,身为该部门话事者竟然只能用制作贺岁短片方式面对原产品价跌出口无路的问题,被炮轰无能为小圆主寻找生路,导致民怨载道!

大人物趁着新年自拍贺岁短片,似乎已成了新时代讨好的风气,然而,如此炫耀嚣张打造网红的桥段,若稍有差错,可能弄巧反挫,引来笑话和负面的嘲讽,那就不好玩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