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校园喜迎春团拜

 
 
 
 
 

农历新年的欢欣和热闹,对于小朋友的确是久盼迎来的惊喜,尽管新时代的儿童已失去你我那个年代的童真和乐趣,家家户户的小朋友在现今家长过度保护的环境下迎新年,唯有在校园里或父母陪同下在购物广场呼吸年的气味。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校园流行春节挥春赛的迎春活动,说是让小朋友培养书法兴趣,也增添新春的文化传承任务,倒是相当有意义的春节校园活动。

近年来挥春活动越办越精彩,国内许多中小学甚至把这项活动加油添酱,广邀三机构及家长和居民一起参与其盛,改头换面以捞生聚会团拜和派发新年红包等节目,规定全校学生当天穿著红彤彤的新年衣裳,把整个校园搞起浓浓的新春欢腾气氛,让同学们闹翻天欢乐迎新年。

你我有幸在日前连续三天应邀参与此间三所华小的挥春团拜喜迎春的戏码,亲眼观赏各校别开生面大费周章为师生们策划迎春的喜悦,看到学校毫不马虎装扮得充满年味的设计,同学们及老师们全红的衣衫,甚至有应邀的家长和村民都很听话穿上红衣新衣出席,在在显示校园的迎春节目似乎已深入民间,成为地方上农历新年必备的好戏。

过新年最开心的是小朋友,学校团拜活动让大家收压岁红包收到手酸,董事长校长或社会领袖都慷慨为同学们带上惊喜,而昨天你我应邀参与小学母校的团拜,惊讶校方请来财神爷爷下凡来,又有糖果又有柑,还送上别出心裁的红包,里面写着吉祥字条《健康快乐一整年》,好不贴心的新春祝福咧。

母校巧遇财神爷,那能放过沾财气福气的机缘,谢谢财神爷爷的眷顾,为我们带来好福气,为我们送上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好日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