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杏坛团拜小插曲

 
 
 

这个猪年春节很快将过完,尽管坊间对原产品价格触底股市低迷市道不振苦不堪言,让509之后崛起的希盟新政府逐渐丢失民众的欢心和期望,然而对于炎黄子孙我国华裔而言,过年的欢腾和热烈却不能够减灭,老祖宗强调传承文化习俗的重任岂可马虎?

王小二过年,国内各乡团组织或民间团体,还是继续热烈举办形形色色的春节应景活动包括团拜挥春聚餐等,不减往年的春节热闹气氛。
出席参与团拜聚餐的新年好戏,是你我离开职场赋闲后所期待的春节活动之一。

日昨参加银州华校杏坛主办的己亥年新春团拜午宴,与不少同道同事同学及老朋友相聚问候言欢,甚至重温当年同在职场打拼时的热能和情缘,开心见到大家健壮安好和荣休后的生活风采,的确是人生来到黄昏岁月路程中欣慰的一回事。

虽然你我加入华校杏坛退休同道的这个大家庭,并没有积极地活跃其间,不过这趟参加在喜来登饭店的年度午宴聚餐团拜活动,却可让同道们感受满满的亲切和温馨,退休后的黄金岁月实际上并不孤寂和无聊。

由霹雳杏坛协会联合多个教师会及校长职工会所主办的团拜聚餐,吸引州内各地超过200人参与其盛,还请来全国杏坛协会的主席廖兄秋强及州督学吴俐桦等人为座上宾。

能够遇上大约半世纪前曾经一起在怡保师训的老同学秋强兄,倒是今年参加杏坛团拜的收获。廖兄的出现让我想起四十年前大家同在师训的生活,他老兄在中学组,却与你我小学组的伙伴相当融洽,而且对民间舞蹈有浓厚兴趣和经验的他,多次随我回到和丰家乡协助指导青年会员华族民间舞蹈,让我们顺利组成了一支很受欢迎的青年会舞蹈团。

多年以后,廖兄从中学教员升任彭亨州华校督学,你我曾有数次在每年全国职工会大会重逢热情寒暄,退休后他组织并荣任全国杏坛协会老总,就鲜少与他再续前缘了。

多谢这次杏坛团拜也邀约廖兄前来参与,让你我有幸重逢见见面问个安,也算是春节间圆满的相会。

说实在的,主办当局把这次的团拜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可圈可点,让大伙这些曾执教鞭阿叽阿咗的教书先生突然变得如班上学童般调皮兴奋,频频走过位与老友谈笑风生或拍照留影,忙坏了大会司仪不断要求大家就坐,以免耽误了整个活动的流程咧…..

3 条评论:

uncleck 说...

写得好,谢谢您,非常感恩这次的相聚 ..
四十多年一眨眼就过去了,很珍惜那段在一起的时光,深深的留在美好的记忆里..
秋强

skylark 说...

廖兄谢谢你,有空多保持联络。

忘忧草 说...

多珍惜相聚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