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星期二

贺岁烂片


与往年春节贺岁猛片相比,这个猪年迎新大荧幕电影,居然如缺货般,在进入二月之前凤毛麟角,让你我这些乘兴追捧贺岁电影的无业游民,大感惊讶。

不说有所不知,曾经有过在春节间从除夕前直落数个晚上,连续与家人躲进戏院观赏贺岁片,温馨搞笑催泪等情节的故事和画面,令人回味又赞赏。最记得的是《天天好天》、《一路有你》等等等内容写实又充实的隔壁邻家故事,看得大家心满意足地欣喜值回票价。

然而,猪年看戏竟然出师不利,被自称贺岁猛片的戏名骗进戏院里,却发现货不对办,越看越失望,越看越火滚,终于忍无可忍迫使大伙一行人在戏还未完之前,离席“抗议”,无法将整部烂片看完就走人,成为你我观赏电影的最无厘头滑稽经历!

话说除夕前一晚,一行人兴致勃勃购票入场,观赏据说是港片大制作《你咪理,我愛你!》,王祖蓝导演以及许多著名或过气香港红星为号召的一部富有香港情懷的爆笑賀歲歌舞片,说是改编自百老匯膾炙人口的音乐剧I Love You, You’的贺岁猛片。

说实在的,现代中文歌舞片是异数,有多少观众会欣赏其实是一个谜,不像你我爸妈年代的黄梅调电影那么卖座,这趟大伙坐进戏院欣赏这部片的开场及地铁站的调度配合等是一流的画面,开始时发现观感很美,可惜继续看下去,却被那古里古怪的男女无厘头唱功,给逼得索然无味,气上心头!

别怪你我不会欣赏新潮歌舞片,如此烂电影糟糕情节让人看得不知要笑好还是要骂好,只发觉隔壁前后座位的观众不是埋怨闷死,就是懒理睡大觉,大伙蛮不是味道就站起离席,电影看了大半后气呼呼地忍痛走人咧!

哇唠!什么猪年贺岁片,别骗人啦!

其实,前几天看过《恭喜八婆》已经够烂,怎么这出I Love you更烂得你我非逃离戏院不可喔…….

天天好天去了哪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