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星期日

Malu apa Bossku


希盟执政后短短9个月迎来的第六场补选落在雪州士毛月,与之前各补选区闹哄哄及媒体全国版广泛报道相比,这场原属希盟土团党的选区战役,尽管希盟候选人受到巫统等另有3人左右夹攻,战情却局限在雪州及当地开打滚动,并没有像之前其他补选那么牵动全国关心政治局势的民众,媒体报章也未见高调报道选情和预测。

不为什么,其实509以来选委会花巨款为六个区的补选忙,选民都变得麻木,何况不论选情如何谁赢谁输,对希盟执政的事实也没有影响,因此许多选民甚至选择不投票,或者不愿表态。

纳吉自上届大选敌不过诅咒而阴沟翻船痛失政权,从高处掉入谷底落魄无奈遭穷追猛打,失势的后果是迎来满屁股官司,人人认为这趟因1MDB丑闻缠身而掉入谷底的纳吉,翻船后必将永不超生,政治生涯终结。

然而,经过大半年忍辱偷生的折磨,纳吉其实并非省油的灯,善以网络平台为武器的阿吉哥,居然那么快以旋风式姿态迷惑网民,摇身成为网红,俘虏了数以万计的民众和年轻网民,在最近两场补选即金马仑国席和士毛月州席助选时,所到之处引来万众争睹的人潮,许多人争相涌前合照为荣,的确魅力无法挡!

实际上,纳吉自下台后不断惨遭挨打,人类其实深富同情之心,姑且不论纳吉是否真贪还是假贪,如今虎落平阳受尽羞辱以受害者自居,加上巧妙善用其网络平台抒发感受和调侃敌对者咄咄相逼的话题,迅速为自己加分打造网红的魅力,令人刮目不已。

最不可理解的是让纳吉粉丝捧红的潮流兴语句“Malu apa Bossku”,连街边小贩兜售这款印着如此潮语的T恤也可卖得满堂红,据说每日可获5千令吉收入,际此补选期竟然成为大赚特赚的好货,可见纳吉旋风实在不简单喔!

纳吉人气咸鱼翻生,凸显了物极必反的例子,以及人类都不满强权耀武扬威的过份咧。

支持网红的纳吉是变态的行为咩?未必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