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

马家王朝


政坛江湖流传着下季3月开始的国会时,大马政局将有好戏上演,巫统那因官司缠身被迫休假的党魁阿末扎希绘声绘影指称大件事将在国内发生,伊党头头更喊称爆料希盟有人对老马不满,准备来届国会会议对首相投不信任票促使老马提早下台,不过该党表态必要时出手全力支持老马的领导,不让叛变者得逞。

如此传言沸沸扬扬,有媒体甚至指名道姓列出101名国会议员准备联手轰走马爷,其中还包括老马自己土团党的数名议员在内,是真实假,阴谋一经公开笃爆,看来已经永远没有答案。

说实在的,希盟夺得政权后,所谓四党不分议席多寡平起平坐的基础毕竟是梦想,自从老马任相后独揽大权,许多重要决策据说并没有征询会长理事会意见自作主张,已经引起内部诸多怨言和不满。

尽管希盟协议内定接班首相非华哥莫属,然而人们看到老马却在其决定上有意无意边缘化华哥的存在,另一方面却提携阿兹敏飞天,被解读正暗中制造公正党内部矛盾以达其拿手的分而治之把戏。

记得希盟为大选仓促成军时祭出堂而皇之的竞选宣言,并公开宣称一旦夺权成功,推举老马为“过渡首相”,待华哥王者回朝接棒成为下任首相。

反阵在PRU14竞选期虽然面对前朝诸多恶条例处处刁难反而越战越勇,民间口号喊着“骑马杀鸡”,同仇敌忾唯一目的就是纳吉政权非垮台不可!

票箱倒出显示民心思变,在不受看好的情况下希盟成功劏鸡目的已达,然而却请鬼容易送鬼难,老鬼修炼得炉火纯青,持着四党平权协议及首相官威的方便,让马家王朝势力及土团党一日千里不断壮大,金钟罩铁布衫样样齐,甚至练得一身狮子吼的恐怖功力,震耳欲聋。

当时以最迅速的招式把华哥从牢房放出来,蛮以为真情相救,原来是最精明的一招,提早出狱可让他重获自由身时刻的光芒在民众感恩马爷相助下轰轰烈烈,并自我感觉良好两年后准备接棒,可惜拖拖拉拉两三年对马爷恢复失去的元气和牢控大局,已经有足够的策略来巩固其政治实力。

马爷说一谁敢说二,希盟babe党土团党不理盟党反对接纳遭唾弃的巫统叛徒加强势力,成为希盟大党以增加谈判筹码,也背信决定东渡沙巴引起不满在所不惜,看在人们及希盟他党眼里,老奸巨猾的马爷已是非走不可了。

实际上,以旁观的多事佬所看到的,希盟再也没有制衡马爷继续漠视结盟协议的作为,他的如意算盘不言而喻,两年后不管由华哥或阿兹敏接班,土团党已有足够份量名正言顺推荐光头小马为副揆,让马家王朝咸鱼翻生。

3 条评论:

小姓林 说...

一针见血,老马原形毕露,可悲的是火箭,做了马华第二

小姓林 说...

一针见血,老马原形毕露,可悲的是火箭,做了马华第二

skylark 说...

老马现在已是天下无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