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钻石眼泪


国际媒体转载一则奇闻,一名来自阿美尼亚的22岁妙龄少女最近几个月眼睛出现不适,流出来的不是眼泪,而是如水晶模样的品体,令她及家人啧啧称奇,而且投诉自己如同地狱般的感受痛苦煎熬。

据说,她发现眼睛不适且经常流出泪水,开始时不以为意,然而,家人发现眼睛流出的不再是眼泪,而是一颗颗如小钻石般的水晶体,惊讶得如临大敌,连眼科医生也大表错愕。

眼睛被称为人类灵魂之窗,连一粒细沙也容不下藏身在眼睛里作怪!一旦出现眼疾或双眼突然有状态,的确让人担心忧虑。而这名妙龄美女被发现流出来的泪水居然是水晶体的“小钻石”,而且一天就有大约50颗“小钻石”跳出来,是喜是忧,只有她自己感受得到!

眼科医生对此也一筹莫展,认为可能是身体内脏造成变化而产生的副作用,并建议她接受全面检查以找出病因。

哇唠!眼睛不断跳出水晶体,不知是否如价值连城的小钻石可待价而沽,让奇特的钻石眼泪为主人带来财富?

记得三四十年前,你我在家乡和丰兼职报章通讯员,就曾经历过采访当地一宗眼睛跳出钻石眼泪的奇闻。

话说当时有一名印度学校的小六生,投诉眼睛经常流眼泪,被家人发现从眼睛流出来的居然不是普通的泪水,而是一颗颗小钻石。消息传开后轰动一时,各语文报记者蜂拥采访有关奇闻怪事,让该小男生及家人摇身成为媒体红人,几乎每天有人赶到他们坐落在园丘的简陋宿舍家园跟进采访。

现在想起,小男生眼睛跳出钻石的传闻,正如这宗发生在国外的妙龄美女所遭遇的一样。当年被争相追捧的所谓小钻石,实际上就是水晶体的分泌物。

家人对小孩奇怪的眼疾折磨而担心,甚至认为是受人下降头而请了巫师作法驱魔呢!

不过,后来据说有人发现那些钻石眼泪是小男生自己暗藏住拿出来骗人的把戏,引起坊间的怀疑是一场骗局,而不了了之。

看来,当年该小男生可能被错怪是小骗子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