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

儿童节


小时候背着书包上学堂,最期待的,就是接近年底时,学校三机构会为同学们大事庆祝儿童节。虽然各校的儿童节庆典不是如国庆日那样在同一天举办,不过据说每年的儿童节,都会落在年底大放假的一两个月前进行,欢乐之后,同学们又得收拾好心情,准备年底的大考了。

记得那些年在学校的日子,儿童节那首歌还在脑子里盘旋,许多褪色的欢乐画面和领取恩物时的欣喜和快乐回忆,顿然让人回复童年的天真感觉。

后来在杏坛呆过了一生,年年都与筹办儿童节庆祝会结下不解之缘,每次目睹小朋友们快乐地迎接和参与儿童节活动,如完成例常公事般,没有面对太大的筹办压力和困难,因为实在有不少关心小朋友们的个人或热心机构会提供援助和报效恩物食物,为儿童节增添不少欢乐和丰富的收获。

阔别职场离开杏坛至今约一千多个日子,转眼已五年没有机会观察小朋友们在迎接苦苦期待的儿童节庆祝会时,流露出那童真欢欣喜悦的目光。

日昨你我有幸参与此间万浓华小的儿童节庆祝会,再次接触小朋友们兴奋无比的欢笑声和童真的玩闹,感觉时光倒流回到那些年自己尚未退下杏坛舞台的光彩,勾起了无限的往事和回忆。

想当年,儿童节除了有特别仪式及分派恩物的环节,各校的活动几乎都是在这天举行儿童节歌唱赛,或者游艺演出的节目,千篇一律,年年如此似乎是没有明文规定却不断延续的指定活动。

不过,近年来的掌校者都表现得相当有创意,想出不少新点子来改进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庆典,势要为同学们留下更多欢乐的童真,以便成为长大后的甜美记忆。

说的也是,今年这所郊区的微型华小除了征得热心者报效KFC套餐请全校同学,以及董家教分派传统恩物之外,也得到热心人士报效全场的玩肥皂泡泡的玩具,让同学们欢乐地在校园草场自由奔走跑跳释出漫天泡泡,连家长及老师们也突然返老还童地玩闹成一团!

如此这般的儿童节庆祝会,有得吃有得闹有得玩,老师们这天网开一面不怒骂不责备,且让大家尽情玩个痛快,你说,这是否孩子们成长后最甜美的回忆喔!

好窝心的儿童节庆祝活动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