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

油价津贴二三事(二)


昨天话题讲了贸消部长赛夫丁宣布为B40群体提供的每月30令吉汽车或12令吉摩多津贴,政府在一年分3次直接汇入受惠者银行户头。

财长林冠英日昨宣布的预算案,这些B40群体都是已向政府成功申请的BSH受惠者,至于那些普通民众的非BSH受惠者车主,将获得特别的添油卡Kad95

据报道,从明年4月开始,排量1600cc以上的汽车不再享有汽油津贴,每位车主只限一辆1600cc以下汽车可享有汽油津贴。届时,非受惠车辆的汽油价格,将取决于每周燃油自由浮动机制;这意味着一旦国际原油价格上涨,汽油价格也会跟着高涨。

财政部长在国会提呈2019年财政预算案时指出,政府决定追加汽油津贴的宣言承诺,预计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只为拥有一辆排量1600cc或以下的汽车车主,或摩多排量125cc或以下的车主,提供RON95汽油津贴。

他声称,透过这项机制,政府决定每一辆符合资格的汽车及摩多车主,每个月将分别享有最多100公升和40公升的RON95汽油补贴,每公升至少30仙的补贴,胥视燃油市价而定。

不过,在这项机制底下,拥有数辆汽车的车主无法受惠。

目前,我国的柴油和RON95汽油零售价分别是每升2令吉15仙和2令吉20仙,而RON97的价格将根据市场价格自由浮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