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星期日

香港的乱


因民间有组织借题发挥展开“反送中”示威抗议不断升级,衍生整个东方之珠社会动乱,港府当局对万万声的示威人潮至今束手无策,而这些据说都是愤世嫉俗的叛逆青少年,居然似乎抗争上瘾越战越勇,全幅武装黑衣蒙面蓄意大事搞破坏,并无视执法警队而付诸暴力行为,涂鸦纵火凶暴袭警等动作愈演愈烈,让全世界看得傻眼!

人们所见所闻,触目惊心,开始时坊间民众纷纷响应上街示威显示支持,而后演变成群众黑衣蒙面上阵,而且越趋暴力行为,甚至人多势众如古惑仔私会党街头寻仇般吓人,令善民百姓退避三舍,执法警方不得已采取以暴制暴,以维护社会程序,无奈却遭更激进的对抗。

示威群众摇身暴民,有计划地要香港公共程序乱成一团,围堵国际机场和地铁捷运车站,让民众和游客怨声载道,的确引起高度反感。

中共中央看在眼里,却至今静观其变任由局势恶化,据说要看港府的能力应对这场挑战,迫得港府执法当局出手真枪实弹以唬吓失控的群众暴徒,才在最近爆出包括一名中五生及14岁中学生被警方开枪射中倒地不起的事件,引起更大的反弹。

示威暴徒蒙面戴安全帽等装扮并手持危险铁枝硬物武器,显然就是准备开片袭警及破坏公物,警队人员受到攻击而开枪示警自保,的确是合情合理的自然动作,而令人傻眼的,蒙面暴徒居然是未成年的古惑仔或在籍中学生,小小年纪的家伙对国家大事懂个屁咩?自持血气方刚人云亦云地显现英勇袭警的行为,中弹倒地算是命大,咎由自取还要埋怨谁?

港府宣布即刻实行禁蒙面上街示威的法令,看来是相当有效的防暴手段。这些不知死字怎样写的古惑暴民,没有办法隐藏身份,看你还作恶多久!?

实际上,民众以旁观者清来看待这场香港世纪动乱的戏码,发现无数未成年的青少年甚至小朋友也兴致勃勃被“迫”现身参与和高喊口号,试问这些乳臭未干的黄毛小子,有几人明白抗争的实情和意义,或者只不过贪爽人喊我喊跟着大队走,以免在学校惨遭霸凌和边缘化折磨的惩罚喔!

不久前看到电视新闻图文并茂一名小女生(看来只不过小学三四年级吧),也在示威人群中与众高喊反政府口号,让你我看得感慨万千,不解此人小鬼大的画面是要告诉大家什么用意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