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绝招防作弊


正当你我注目马大毕业典礼有人举牌抗议校长的种族主义言论破坏校誉及造成学生分裂,国际媒体传开一则来自印度某大学的预科班考试时的奇怪画面,图文并茂报道该大学为了防止学生作弊,要他们头戴正面已切开的纸箱作答,以防止偷看隔壁的答案,古灵精怪的滑稽模样让读者笑破肚皮。

据说这所印度大学别出心裁的创举,以此不寻常的搞笑方式来防止考试作弊,已经引起民众及教育部的关注和非议。

教育部官员表示,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校方都不应该让学生头戴纸箱应考,没有人有权像对待动物一样对待任何人!

有关事件曝光后,尽管校方宣称是在学生同意下并自行把纸箱带到学校考场,而且并非强制性,然而校方觉察事态严重而取消这种作弊的方式,并公开道歉,以化解民间和教育部的批评和热议。

哈哈,当今读书已经不再是死读书,何必还封建地担忧同学们考试作弊偷抄答案?许多国家的学校考试都允许考生打开课本来找答案啦,死背死记的读书法早已过时,那么印度这所大学怎么居然食古不化,出此绝招以防作弊,不慎成为民众笑破肚皮的插曲咧!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