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运动至死


运动,对新时代的人们而言,是保健体魄的重要活动,也是受到医学推荐的最实际锻炼体能和长寿秘诀。医生建议人们定时运动加强身体免疫能力和激活筋脉和心脏,并在排汗后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

说的也是,尤其是人到中年以后,身体机能逐渐退化,筋骨没有适度以运动来运作,明显引来一萝萝的不适且发胖,可能是百病丛生的预兆。

因此,最常见和受到民众追捧的运动,除了简单如晨运跑步,首推运动是邀约友好租借场所打羽球,以及骑乘脚车趴趴走,定时展开逼汗的工程。

然而,尽管运动乃是保健延寿的好康活动,却也不断传开有壮汉因醉心运动来强身健体,反而弄巧反挫伤身伤神,甚至不幸体力消耗过度一命呜呼,或者不幸惨遭意外而白白送死!

国内就曾经发生多宗晨跑健儿或脚车队员不幸被路过的车辆碰撞,意外摔跤死于非命,的确是令人惊愕和悲痛的消息。明明是要以运动来保持体能以达致延年益寿的效果,谁知反而因运动而提早向阎王报到,人算不如天算。

讲到民间最流行的球类运动,莫过于打羽球了。自从李宗伟羽球馆开了又开的好康,吸引更多群众选择租用球场来逼汗。其实,许多学校礼堂或乡团礼堂等建筑物,早已经是羽球爱好者争相定期租借打羽球的场所,也让这些机构有了可观的租礼堂打球的收入。

不过,打羽球虽然只不过局限在球场方格里跑动,不怕遭车辆碰撞的风险,然而却经常传开有人打羽球致死的可怕事故,让人们听得吊诡不已。

最著名的闻人打羽球死在现场者,包括国内有两名教育部副部长,其中一人是当年马华的副教长陈声新。

日昨从北马传来的新闻,一名嗜好打羽球的华裔壮汉,某日如常与友人在当地学校礼堂打羽球,不知何故突然半途昏倒在地,尽管有人展开紧急施救并赶紧载送入院,无奈返魂乏术,运动至死!

实际上,别以为打羽球只在不大不小的羽球court范围里,然而与对手较量时跑跳追赶羽球的耐力和紧张,球员精力消耗和气魄的加减,分分钟可能是致命的一击喔。

你我不久前曾在羽球场贪爽追击拍打时,感到突然心力交瘁冷汗直飙,上气不接下气,意志清醒下快快停下放松漫步,总算及时恢复正常,休息片刻重新出战。

运动,不必搏命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