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

Gurney Drive


当年在槟城TI念书,假期周日如果没有回乡,就会和一班要好的同学,搭巴士出街逛,不过最喜欢去的地方,却是到Gurney Drive 去看海吹海风。

那时候这新关子角海滨好长好大,大伙在公路旁的海堤霸占几处石凳风水位,就这样可以坐上老半天,无所事事地谈天说地,看着不远处的海浪拍岸的爽快,暂且忘了学校的功课或者生活中面对的不愉快事儿。

记得元宵节不是在学校假期,因此无法返乡和家人一起度过元宵,虽然遗憾,不过却有机会和伙伴们赶到Gurney Drive 海边,人挤人好奇地观看红男绿女的人潮,热闹非凡地面向大海,原来这时正有无数女性(应该是待字闺中的青春少女),不厌其烦向大海抛掷蕉柑许愿,一些古惑大胆的男人则跳下海堤外争捡抛进海水的蕉柑,情况哄然却不曾发生骚乱或搞破坏的举措,让新春的欢乐气氛在热闹的关子角海岸沸腾。

后来,时代进步也让国内治安越趋不靖,每逢新年前夕或圣诞前夕的槟岛热闹海岸的倒数人潮汹涌,并曾发生骚乱打斗等不良的治安恶传,而新潮男女对于抛柑入海的习俗已失传及担心被不良分子骚扰,据说这一带再也看不到元宵抛柑许愿觅良缘的情节上映了。

而更甚的是,自从槟州政府展开填海大工程之后,原本是入夜时海边景色迷人及海风吻脸的抚摸感觉,从此成为人们脑海中的绝响。

政府早已将长长的海岸围起一道高高篱笆,填海工程和推沙罗里把整个美丽的大海隔得远远,而且杂草和藤本植物痴痴缠着高高的围篱,简直故意要阻挡人们望向填海工程的视线。

日前你我一家人心血来潮,决定到新关子角小住看海想当年,一行人入住此间Sunrise一所价钱公道的民宿,蛮以为入夜的时光,只要走到公路旁海岸找石凳坐着乘凉看海,享受柔柔海风的呢喃,可让人爽快至极。

可惜竟然是想得美,你我抵步后所见所闻,早已和那些年美丽热闹的新关子角海滨情形,差别一万八千里,当年繁华热闹的海滨街景原来是历史回味,如今没有几个人愿意坐在道路旁的石凳去向着高高的围篱面壁!

东方花园的艳丽海滨居然换上死气沉沉的新装,惨遭填海工程的污染,的确是始料不及的时代进步恶果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