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求婚


人生大事,封建年代男女授受不亲,异性之间不能直接接触、言谈,男女间被限制交往,嫁娶对象全由父母作主,青年男女没有选择的余地,只有遵从父母安排,明媒正娶了却终身大事。

那年代,结为夫妻的小俩口,可能进入洞房时才认识对方,不过在习俗礼仪的约束,古时候没有离婚这回事,若有,就是男尊女卑的压力下,女性成为被遗弃或休妻的厄运。

物转星移,自前世纪女性高喊解放成功,人们推崇自由恋爱,男女交往不再受到民间多事眼光的约束,让这个世界充满了许多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也让情窦初开的青年男女灌满思春追梦的性幻想。

你我爸妈年代,一对爱情成熟的男女来到谈论婚嫁的时刻,都是由男方家长劳烦媒人向女方正式提亲,择日过礼筹办婚礼,跟足民间习俗把新娘风风光光地迎娶过门来。

来到这新新人种的年代,往年刻板的习俗早已抛到九霄云后,迎来新崛起的婚姻设计专业公司,可以为准备成家的男女提供筹办和一条龙服务,从求婚阶段,到拍摄婚纱照,婚礼婚宴等,一脚踢,只要口袋有充盈的钞票,随你的意愿为你打造一生难忘的终身大事排场梦想。

这年代的女孩对于自己「求婚」的片段都有梦想,也因此让男友在筹办婚礼之前,还需绞尽脑汁来设计一个求婚惊喜讨好她,而这笔额外的迎娶前奏消费,实际上也可以是天文数字呢!

形形色色的求婚桥段,有人以简单的送花跪地偷吻来传达爱意,有人大手笔找event设计师搞个惊天动地的排场,无非是要公告人们顺利偷得美女的芳心,我们要结婚了!

日前媒体报道美国有一名男友以高难度的求婚过程猎获女友芳心,可是却来不及牵着爱人的手为她戴上戒指和热情的拥吻,因为男友惊喜的水中求婚,最后却成为两人甜蜜的记忆,不幸求婚完毕后,竟在水中溺毙身亡。

求婚好戏上演后变成悲剧收场,让一对恋人阴阳两隔,令人感叹和落泪。

婚姻大事实为人生重要的新里程碑,只要两情相悦,无需过多的耀眼火花,一旦别出心裁的过程有误,造成无法挽回的剧变,才是遗憾终身的苦痛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