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星期六

新娘的眼泪

 

之前晨运路线那段围绕王宫外的道路上,最常见的花花草草,除了有黄澄色的天堂鸟,还有攀爬满路旁在杂草小丛上的粉红色美丽花卉,密密麻麻盛开的粉红小花招蜂引蝶,格外抢眼。

好几次边走边观望,甚至干脆暂停脚步细心欣赏那些美丽的小花,与往上攀爬的鲜嫩藤桠,随风飘扬,煞是好看。

眼前这些不知名的可爱小花,的确令人看得心旷神怡,仿佛迎风摇摆的向你微笑招手投怀送抱,忍不住偷偷摘了数株藤芽,带回家里小园地栽种移植,看看是否也能够栽出如此色香味俱全的美丽花朵,自娱也娱人。

你我勤力给予这不知名的美丽花卉呵护浇水,激活藤芽的生命,原来这种与牵牛花同类的藤本花卉植物,生命力可相当坚强和贱活,只需简单地以藤芽插枝浇水,不久即可见到青葱的嫩叶,随着藤身向地面伸展攀爬,短时间就能够形成茂盛的绿叶,随之冒出点点滴滴含苞待放的花蕾,很快散发了整片粉红和青绿的美丽图画,也引来小蜜蜂和花蝴蝶乐在其中的飞舞跳动。

好漂亮好醒目的粉红小花,很快就攀爬在庭院外的篱笆上喧宾夺主,覆盖了整个后院的墙壁篱笆,还不断向外伸展继续找寻攀爬的目标!
某日友人来访发现后院这些粉红的小花,惊讶地高呼“新娘的眼泪”,可让你我听得刺耳错愕。原来,这花卉的名称,竟然是美丽新娘子的眼泪,真的大吉利是,感觉蛮不是滋味,不知为何花和名相差十万八千里!

无论如何,新娘眼泪粉红花卉的生殖力蓬勃,不稍数月已把整个后方庭院全给占据,眼看如此密密麻麻的树叶和花朵,间中留下无数干枯的落叶,若任由它继续壮大茂盛招蜂引蝶,可要把家里变成小森林,更担心蛇鼠藏身,那可麻烦了。

日前把心一横,握着镰刀手起刀落,瞬息间,新娘的眼泪给砍得粉红‘泪珠’落满地,且等待不久之后嫩叶重生的另一回灿烂色彩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