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UTC的末路


说起纳吉时代全国设立的城市转型中心,让升斗百姓津津乐道心存感激。

前朝这项惠民善政,几乎把所有政府部门和一些官联机构,以及不少商业机构引来同一个屋檐下,并且办公时间开放在假日周末服务至晚上,为普罗民众及打工族解决了工作时无法办理切身的官方事务,或者因为各部门坐落不同地点而被迫舟车劳顿,才能够办妥官方事务琐碎事而疲与奔命的折磨。

509纳吉倒台老马卷土重来,披上希盟新装后竟然对纳吉这项惠民创意看不顺眼,美其名节省运营开销,迫不及待腰斩并缩短UTC的办公时间,还取消周末周假公假照常办公的好康,让原本得到UTC延长办公提供方便的民众大吐苦水,埋怨新政府带给普罗民众的新希望,首炮居然是收走惠民的UTC办公服务的方便。

约两年过去了,UTC的办公时间改了又改,如今完全和各政府部门的办公时间一样,打工族下班后再也没有机会去处理各项事务,因此导致平时显得非常热闹的UTC,变得可有可无,民众的流量也少之又少,一些商业机构或政府特定部门,纷纷结束租用迁出,让UTC管理层面对租户流失而面对资金危机,极可能一年半载被迫关门大吉的窘境!

若这些曾为各地民众提供惠民服务的政府部门办公处不幸倒闭关门,那么国人将恢复以往为官方事务奔走费时费事的恶果,肯定的,民怨载道的情况必将震耳欲聋。

据媒体报道,以怡保市中心的UTC为例,民众的印象中,它集合各部门以及下班过后照常提供服务。当运作时段改为朝九晚五,导致傍晚放工后无法去缴付各项费用、更新驾照、申请护照等,令大家顿感不便,造成访客裹足不前而大降。

如今这座共有数十个单位的办公楼,迁出或停止运作的已不少,剩下不到30所每天访客量稀少地继续办公。据说还有一些部门正准备合并或迁离,以免浪费租金和人力。

如此好景不常的演变,说穿了只因为马爷的政府不顾及民众的需要,一味要针对前朝纳吉的政策开刀,才令选民大感不岔而愤怒,无奈感叹希盟漠视和拒绝保留前朝善政的惠民政策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