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东姑拉沙里说


曾任我国首位马来人内阁财长的巫统资深政坛元老东姑拉沙里,在最近很hot的马来人尊严大会过后,公开说了,这番警戒和耐听的话 ,与大家分享

『大马巫統元老東姑拉沙里指出,巫統的馬來穆斯林基本上全是一群忘恩負義、恩將仇報的教徒。 他們永遠只會要求甚至強迫別人尊重他們的信仰和特權,但是他們從來不會去尊重別人的信仰和人權,似乎忘了國內其他種族也為這個國家的發展帶來貢獻。

他指出,馬來人對我國其他社群有著「短視的想法」;馬來人視本身為民主的族群,甚至也經常把「平起平坐」掛在嘴邊,但是馬來人卻忘了,我國的民主政府,是靠各族人民組成的,而不是單靠社會某一部分、某一個等級或某個利益所組成。
 
他說,當馬來人追求掌握一切時,馬來人忘了其他種族的人民也為國家發展做了貢獻;他們已經融入了本土文化,他們甚至也接納了以馬來統治者為最高核心的制度。 「就是因為這種和諧,才使得當年英國殖民地政府相信,我國已做好獨立的準備。

东姑拉沙里在出席國家廉正機構一項團結會議時,這麼指出。』

说实在的,由马来人领袖自己说出对族群高度失望的批评,好过华印裔民众喊破喉咙,还要被标签为反马来人。巫统资深并受到族群尊重的东姑拉沙里这番话,且看如何唤醒种族主义味浓的所谓学术高层和土团及伊党那班对自己失去信心的家伙,是否能够真的救助迷失的大马最大族群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