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老马的尊严大会


尽管那场由国内四家本该专注教育工作的国立大学主办的马来人尊严大会,已落幕过了半个月以上,不过这桩据说是由老马的土团党操控的大会抛出的种族味浓热课题,以及公开指责其他族群在国内的合法地位,漠视宪法的保障和精神,引起国人异常关注和热议,至今似乎尚未降温,反而愈演愈烈。

老马在大会上和敌手巫统及伊党党魁同台造势,同声同气把华印国民称为外来者,却忘记了自己应该是全民首相身负重任团结各族国人,才能够诚心把国事搞好。

大会上以激进极端的语气宣布多项伤害非马来人国民的议案,坊间力指主办当局的四所国立大学不务正业,乖离了发展全民教育事业的任务,沦为国内政治斗争的工具,引发种族关系恶劣,影响所谓“共享繁荣“的2030年愿景。

老马在大会的谈话遭民间各族有头有脸者非议,据说让他深感不快,日前再次撰文捍卫备受争议的尊严大会,公开责问:为何其他族群可以举办集会,讨论自身的课题,但马来人却不能这么做,否则就是种族主义者?

令你我眼界一开的发展,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在推特发表看法,针对马爷撰文责问许多人为何责疑公开主办马来人尊严大会,以及他以马来人身份答应出席。

这名希盟诚信党部长表示,集会没有问题,而是马来人尊严大会的内容有问题。国内所有种族都有自己的集会,讨论他们的问题,以及如何提高自己的地位和国家地位。但是,当它制造种族仇恨和冲突时,它就会成为种族主义者。

平心而论,卡立这番话说出了无数各族国人的心声,虽然较后他曾向报界澄清有关谈话并非驳斥首相,(或者曾受到官方及首相办公室的警告),不过,以身为诚信党虔诚回教徒的他,能够看清人们争议尊严大会的内容和现场煽动仇恨情绪才是重点,显然国内有不少马来精英和知识份子实际上并不苟同老马及主办方的所作所为,明白已彻底危害了国家的各族和谐和团结,严重影响国家的发展。

看来,这个年事已高的马爷是时候趁其巅峰之期急流勇退,以免言多必失和错误判断而搞砸国事,临老过不了自己这一关而导致遗臭万年,涂黑了曾经耀眼响亮的声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