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油价津贴二三事


贸消部长赛夫丁在国会宣布,从明年起政府将实行RON95汽油津贴,只有向当局注册的B40群体,每户人每月可得一部车子汽油津贴30令吉,或者一辆摩多津贴12令吉,受惠者将可获得当局每4个月直接汇入银行户口。

也就是说,从明年起,RON95汽油的价格不再是绑死在2.08,而是跟着国际油价自由浮动,逐步取消政府对国内汽油的津贴。

记得希盟的509大选宣言,普罗百姓曾被白字黑字的1,50令吉油价承诺大表心动,加上那洋洋数万字的五花八门杀入布城诺言,还包括取消大道收费的好康,让开车一族竖起拇指赞得口水喷满地,

然而,希盟真的神迹般成功改朝换代,如今转眼过了几近两个年头,国人左等右等期望油价大降的承诺,居然听到火滚如此不切实际的B4030令吉的特别津贴,更担心往后油价随着自由浮动而大起的恶梦不远矣!

希盟大选宣言的承诺,马爷指称并非掌政的圣经,只供参考,人们听在耳中已经满肚子火,马爷较后时更补充,他们本来以为大选输定却没想到竟然会赢,才会把一大堆不实际不能实现的宣言承诺公诸于世,言下之意那本据说花上整年拟订的大选宣言,是用来骗取选票的花招罢了,承诺跳票理所当然!

哇唠!选民一鼓作气万众一心轰轰烈烈将马爷及那般希盟大官送进朝廷,换来的却如儿戏的嘲弄,这趟赛夫丁宣布的新油价津贴的消息,显然是火上加油制造另一波民怨的沸腾,在所难免。

油价津贴只惠及特定群体,他们可能有许多都连脚车或摩多也买不起,而且不知如何向当局注册为B40的漏网者大有人在,即使被确定的受惠者可能连银行户头也没有,看来要确保真正B40群体资格并获得领取汽油津贴的事务,倒是不简单的大工程咧!

无论如何,即使领取了津贴,可是所有车主添油时都同样需面对逐渐高昂的油价,人人面对钱不够用的压力,而他们所得到的津贴则无法及时在添油时看到,你说,大家不是同样对油价上升的事实倍感压力和不满咩?

至于昨天林财长宣布财政预算案时所言尚有一组车主将可申请95汽油折扣卡,添油时出示该卡获取30仙折扣的优惠,到底是何东东,且待政府详细宣布才分晓。

实际上,改善及津贴公共交通来致力降低收费,才是让B40群体最能够获益的窍门,可惜的是,一旦油价上涨后引起的通膨,肯定引发怨声载道和民不聊生的恶果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