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booster dos

 

自从卫生部长宣布第3针加强剂疫苗开打,为国内前线医护人员及有病例的风险乐龄者提供多一层冠病染疫的保护,首先在被卫生部确定发现最多Delta毒株的砂拉越展开,然后陆续在全国各州逐渐扩散施打第3针,如今已经有超过15万符合资格者接受施打辉瑞加强剂,其中小部份是以混打不同疫苗的人士,暂时没有听说有人因此而出现严重的副作用。

卫长凯里解释,当政府在落实第三剂或加强针策略时,也考虑了混打不同品牌与技术疫苗的方案,很多国家已经这么做了,由卫生部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卡赖领导的专家委员会也对冠病疫苗特别供应委员会(JKJAV)建议混打疫苗

以霹雳州而言,早前前线医护人员陆续在凌晨接获预约必须于次日到指定诊所施打booster dos,而从日昨开始为60岁以上的民众注射第3针瑞辉疫苗开跑,尽管当局发出数百个预约通知,出现接受施打的乐龄人士寥寥无几,其中首日在怡保一所私人医院的300个预约中,只有不到10人现身接受加强剂疫苗!

其实,现阶段当局开放给民众施打的加强剂,对象是那些免疫力低群体的长者,并非强制性,因此即使有人接获预约,也未必需例行公事地赶往指定诊所完成施打的约会。

卫生部确定的加强剂,说明只此一类别无选择,那就是美国辉瑞的booster dos。如果你有意思要接受施打的预约,那么就必须对辉瑞有信心,即使此前已经完整注射两剂中国科兴疫苗,或者其他品牌的疫苗,意味着你必须接受中西合并的疫苗混打方案。

你我不清楚中国方面的科兴药厂是否已经成功研发第3针加强剂,在大陆本身的疫苗接种情况是否有为民众施打科兴加强剂,然而,来自邻国新加坡的消息规定凡施打科兴疫苗的民众,他们必须接受施打3针才可被归类为完整接种的限制,那么那compulsary 的第3针,是否就是科兴的booster dos

医疗学家对混打疫苗的决策并不认同,也表示没有信心,何况中西药方差距天渊之别,如今为了加强免疫保护而被迫混打,会否引起惊人的不良后果至今还没有受到关注的研究,那么,对于你我这些平民百姓曾注射药性温和的完整科兴疫苗的长者来说,可谓风险很大,稍有散失,极可能令人措手不及,白白成为无辜的白老鼠咧!

听过医学界公共卫生专家的意见,你我心存余悸,倒担心mysej.突然传来预约的通知,若真如此,你认为令伯可以去接受施打辉瑞第3针,或是爽约不接受,等待中国科兴加强剂应市,即便到时需要自费接种,才安心接纳第3针刺破皮肤注入体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