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星期三

反疫苗没好日子过

 

我国疫苗大队长、卫生部长凯里日前在新闻发布会被记者询问时,宣称准备向反疫苗个人或团体宣战,要这些人没有好日子过,除了不能堂食、不能进出公共场所、甚至不被允许返回工作岗位,而最新的建议就是规定他们每周必须做冠病检测两次。

卫生部也就反疫苗组织在网络平台妖言惑众报警彻查,援引造假消息的条文对付他们,确保政府推动全民接种疫苗的计划,不会因一堆老鼠屎而坏了整锅粥!

虽然目前国内接种行动已顺利为超过90巴仙成人注射完整疫苗,不过凯里及卫生部希望全民接种的目标,却遭到反疫苗份子制造恐慌,还祭出不愿施打疫苗是人权,尽管公共卫生医学专家,忍无可忍劝请他们最好去住在森林里的山洞,与世隔绝。

凯里表示要他们没好日子过的狠话,被反对党领袖安华认为他言辞傲慢,为什么不能够与他们会商和善意劝导,何必用语言激怒他们。

说实在的,当局软硬兼施展开劝导和教育,并提供正确的科学和医学数据,然而,即便有一些较后接受接种了,冥顽不灵者却不断以似是而非的借口,或耸人听闻的原因,拒绝施打疫苗,那么要怎样一而再地苦口婆心,说到口水也干,却还是改变不了负面的想法?

以公仆而言,JPA已经下达指示,所有公务员必须在下月1日之前完成疫苗接种,否则会受到纪律对付,甚至铁饭碗也跳动!教长曾公开表示有2千名教师拒绝接种,他们将被调任,不被允许面对面教学,避免加剧疫情和危害莘莘学子!

而最新消息来自副教长马汉顺,教育部招聘华小组教育学士毕业生,65人面试过关,却有35人因拒绝接种,而无法获得SPP聘用,白白浪费了5年的教师学士课程,多年寒窗得个零,那又何苦呢?

凯里的那句让他们没有好日子过,可圈可点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