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日星期一

开放跨州的隐忧

  

不出所料,昨午首相在全国直播宣布今天起允许自由跨州,让因疫情导致长年累月两地相思的民众跃跃欲试,准备好返回久违的老乡,和家人相聚团圆。不过,首相义正言辞地表示,松绑只适用于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民众。

虽然如此,看来有关跨州的宣布和细节并不能阻止民众趴趴走的欲望,即使那些没有接种者或反对疫苗者,也将会跟随大队跨州过县,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因为较早前卫生部长宣称政府不会再设大规模的路障,以检查民众是否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回乡潮和跨州旅游热促成频密接触和人潮流动,极可能造成疫情加剧,然而,为了人们正常生活情况和国家经济发展,当局认为鱼与熊掌必须兼顾,当国家冠病疫情进入地方性流行病阶段,人们对自身健康和安危需自律自立,才是最关键,政府已无法监管所有事情!

因此,卫生部长劝请返乡人潮和频密接触及流动者,先自行做冠病检测,确保没有带着病毒回家而殃及家人和亲属。

一名医学专家对全国跨州大开放的决定,有所保留。他指出所有人迫不及待想跨州及返乡探亲,为使疫情不致因此再爆发,温馨提出以下5点要大家注意:

1.返乡前先使用唾液样本的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进行检测,

2.时常保持人身距离,

3.戴口罩,

4.走访或停留他处时确保自己测量体温和扫描my sejahtera 方便追踪病源。

哇唠,自由大开放,的确让人民又惊又喜、又爱又恨,担心逐渐缓减的疫情再次反弹,逼使民间生活在步步为营的恐惧压力之中喔!

1 条评论:

Lo 说...

是的,就算和家人见面,还是要带口罩,保持距离,远离人潮,不要堂食,大家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