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

出门两件事

  

疫情新时代,出门必备的最重要随身物,已非你的钱包而已。如果你忘了口罩和手机随身,准会让你惊愕跳脚,非得赶回家拿了再上路。

没有口罩或者可以到商家去购买,然而你没戴上口罩谁会让你进店里?如果连手机也没带来,无从以mysej登入或者证明是完整疫苗接种者,你就连门都没有咧!

所以说,这年代人人都必须记得这两个出门的宝贝,否则自己白忙一场。

想当年手机是炫耀有钱人身份的奢侈品,来到IT话事的时代,不管你喜不喜欢,贫民或富甲,身上缺少手机这台小精灵,已经落后得住森林里被时代遗忘了。

其实,许多先进国家广泛采用手机功能办理个人重要事项包括缴费付款,连钱包也没有用武之地啦。

我们这里在世纪大病毒迫使之下,才突然让智能手机变成不可或缺的随身宠物,肯定让手机生意在这两年来给推得比天高,难怪你我这宁静的朴素小镇王城的主要大街,举目所见经营的生意,几乎三几步脚就有一间是卖手机,五花八门的各类品牌,将路人的眼珠给胶得紧紧。

很多年前你我如刘姥姥游大观园,飞到越南去找美食赏美景,发现街道上电单车特别多,骑士们没有争先恐后地只顾飞驰,一些也不佩戴頭盔,却全都佩戴包住嘴鼻的口罩,而且各式各样的设计美化花纹,煞是特出。

当时心想这些男女摩多骑士把口鼻包起来,掩盖庐山面貌那又何苦?后来导游说那是当地的民生常态,佩戴口罩是出门习惯,因为环境污染危害健康呢!

后来飞回国之前,还买了几个花纹精美的布口罩,当做手信赠送给老家的朋友咧。

谁料一场肆虐全球的恐怖瘟疫,迫使人们的服装不能少了口罩这个据说是抗疫救命的宝贝,也让生意人和服装设计师多了一门点石成金的灵感来了。

哈哈哈,出门两件事:记得戴口罩、记得带手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