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星期六

杏坛回忆录:『光宗耀祖』

 

做为一名普通的公仆,你我不曾奢望过,有生之年亲身经历在戒备森严的王宫里,与苏丹殿下亲密接触的机缘,获得封赐衔章挂在身上。而这一幕难忘的情景,居然在退休前真实出现过,成为告老退隐之前的特别奖励,为自己留下值得骄傲的记忆。

虽然在漫长的杏坛服务过程中,也曾有所收获不少公仆生涯的奖励,包括获选教师模范奖等,都比不上西装笔直头戴宋谷严肃且气派万千地,在庄严的王宫大殿内等待领取有功封赐的心情。

尽管所得勋章不过是极为低级的PPT,然而却显现这些年来在杏坛上东奔西讨的办学努力,获得了值得自爽的回馈和肯定,正如学堂董事长所言,荣休前送来的大奖!

由衷地感谢学堂董事长,以及感恩全体董家教和老师们的大家庭团队,让自己在办学和杏坛服务生涯中,得以乘风破浪完成职务和大小挑战,没有为自责的问号留下太多遗憾。

实际上,那一年学堂迎来两人获得时任苏丹邀请进宫接受赐封,除了自己,行政副校长何淑玲也受封PJK,两人分开在不同日期进宫,呈现双喜临门的佳话。

当年你我远赴首都参加中华文化中心主办的生活营活动时,接获来自董事长的电话告知受封的消息,惊喜间获悉受邀进宫的日期尚远,后来才知道同一天接受封赐的,原来还有时任华校督学谢兄天基和华文科督学庄兄庭亮等人,大家都是在杏坛默默服务至退休前,荣幸地获得王家赐封的肯定咧。

虽然这不可多得的荷兰水盖”(巨星成龙语录)并没有经济价值可言,然而毕竟是非凡的荣耀象征吧,对你我普通不过的庸民,简直可谓光宗耀祖的ka ki kong ka ki song 话语呢。

感恩,谢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无论如何,这是你们的贡献获得认可及表扬,确实众望所归,是我们华教之光!

Lo 说...

恭喜四位华校教育界的特出谢天基,庄庭亮督学和王德祥,何淑玲校长。你们的付出,受肯定了,可喜可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