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州选烽火

  

军中无戏言,州元首一声令下,不管解散州议会是议长宣布或首长宣布,马六甲州选木已成舟避无可避,即使因为位高权贵的政客争权夺利,硬将普罗民众拉下水,那也没有办法了。

如今选委会敲定了提名及投票日,并准备制定与沙巴州选完全不同且更严苛的SOP,以便各党派助选人潮和无形病毒在蒙起双眼的情况中生死斗,然而坊间及医学公共卫生专家所担心的,却是大选为了骗票钓票抢票几近疯狂,SOP的漏洞或者在执法者鞭长莫及之下,蓄意踩踏地雷,导致本已逐渐减缓的疫情反扑,那可让国安会的努力付诸东流!

纵观全球也有多国在这一两年来的疫情肆虐下举行选举,其中邻国新加坡在助选期禁止群众集会或上门拉票等老方法,虽然曾备受批判,不过该国的选举没有引爆另一波严峻疫情顺利完成,免了大选办或不办的婆妈咧。

不过,以美国总统及众议院选举进入疯狂及不理病毒紧迫群众支持者身边的画面,的确让人不敢恭维,投票结束成绩公布,竟然有多名中选议员被病毒盯上死于非命,无缘收割战胜的成果。

有人建议选委会应该只允许全面启动线上拉票,各党各派斗科技斗IT,看来乃是如今时代环境趋势,即便是乐龄的老人选民也已经对网上集会并不陌生,问题是没有人潮和现场气氛的推波助澜,他们是否能够乖乖听完政客的长篇大论?

这场州选势必开打,最令人惊讶的,是安华的公正党日前高姿态邀请导致变天的四人帮,出席该党的州选造势活动,媒体传开四人获得英雄式的欢迎,而其中两名臭名昭著的青蛙依德利斯及诺依占更是充满信心可在希盟旗帜下重新披甲。

如此一来,惹怒了公正党全国各地党领袖的怒火,认为他们并不会替希盟加分,反而是老鼠屎一堆!该党著名军师拉菲兹开口劝告华哥小心掉入圈套,避免这些人变成拖死希盟的负资产!

而那个跳上瘾的前行动党粗暴逃兵诺依占,蛮以为可以获得华哥的青睐反呛行动党是马来人不接受的党,没有资格拒绝他成为希盟(公正党)候选人,且看这家伙有几成把握圆其继续当选的美梦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