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7日星期日

lang bo di lang, gui bo di gui

  

马六甲巫统州政府首长遭自己友的四人帮抽后腿,祭出险招不惜忍痛断送行政议员官职,撤回对他的支持迫使州政府宣布垮台,并迅速向本来曾是巫统前甲州首长的州元首劝谏获准解散州议会,还政于民让路给一场提前的州选,打乱了四人帮以为可坐享其成,逼走时任首长由两名曾经是前首长的四人帮其中一人顺利回锅坐大,简直是很失败的变天策略。

人们被这些前任又前任的高官公然自相残杀争权夺利的把戏给搞糊涂,甚至恶心,对于人民处于疫情严峻水深火热的国情下,被迫迎来一场如去年沙巴州选的翻版而触发第三波严重疫情的事实,心有余悸,担心甲州大选引起反扑疫情,那将是政客不理民众死活的另一次罪过。

即便如此,甲州各党派如今已擦拳磨掌紧锣密鼓蠢蠢欲动,各自盘算自己才是笑到最后的胜利者,巫统主席扎希更是喊话不会屈服与土团及伊党合作,势要以国阵名堂出战,不必理会国盟的议席分配约束。

希盟方面据说已展开积极商讨议席分配,甚至在取舍是否以共同旗帜上阵应战。

看来一场疫情下州选大事无可避免,根据政论者分析,首相至今不愿采用宣布紧急状态暂缓砂拉越州选的方式,依样画葫芦来让甲州也暂缓选举,实际上他正在盘算这场州选的成败,正好能够测试自己新官上任后所得到的支持率!

虽然甲州是否如巫统所愿在60天内举行州选的课题炽热,不过,最近却有令民间啼笑皆非的政坛闹剧,在媒体上抢了显著的版位,成为让人傻眼和热议的政坛笑料。

是的,你我要说的,就是迫使甲州政府宣告垮台的四人帮,竟然有一名挥袖而去的辞职行政议员,不愿归还官车,胆敢宣称要占为己有,甚至将官车收藏起来,最后警方取得庭令找到并扣押归还给州秘书,而且援引偷取政府财物的法令来对他展开调查!

这名自己辞职却心有不甘不愿归还官车的政客,就是曾在后门政府接管前朝希盟州政府蝉过别枝的行动党跳槽青蛙的前行政议员诺依占。

哇唠,这名态度粗暴臭名昭著的政客,如今又闹出这起政坛笑话,而且短短两次甲州政府变天都与他有关,的确是负面形象爆红得不可一世,且看来届州选还有什么把炮保住其政治饭的出路吧。

lang bo di lang, gui bo di gui 的好家伙,政坛似乎已没有立足余地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