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创校110周年庆

 

你我离开职场多年后,适逢七年之痒狂写杏坛回忆录,巧就巧在当年最后那一站的百年老店下车多年后,这时正迎来创校110周年校庆,尽管如今处于要命疫情下无法如十年前大事举行热闹的庆典大集会,校方及董家教唯有以另一类模式纪念这一天,让校史得以记载110年生日快乐的祝福。

机缘巧合,有幸受邀成为当天因疫情关系而简单隆重的庆典现场观礼的前任校长,惊讶这些年过去的校园有了很大的改观,在现任蔡校长的积极推动校园美化的努力,整座校园包括那座令你我深感自豪的有盖课外活动中心前前后后,摇身红墙绿瓦美不胜收,令人眼前大亮。

新人新作风,自从十个月前调任以来,尽管这些日子学堂运作都因疫情所致长摆空城,师生都以网课线上交流的居家学习新常态保温,不过却给了新任校长更好的美化校园设计工作,没有学生在场的情况让教职员团队发挥惊人的美化绘本才华,群策群力一气呵成把美丽耀眼的新色彩,将这座闹市中心的校园改变得令人惊喜。

很兴奋能够离开校园多年后,巧遇校庆重游旧地重温往日的旧梦,而且还被校方悉心打造那别开生面的连串庆祝活动给吸引眼珠,包括观赏那幅由马来同事带领动手绘作的132尺内有110条锦鲤的长壁画,邀请参与庆典的来宾上色点睛仪式,还有充满中华文化色调的颂华廊和崇华墙上的古诗及警世谚语,玲琅满目的设计,再来到别出心裁的立体打卡地带,让出席者眼界大开,佩服校方的创意和心机。

110岁的学堂老店,代代相传礼义廉耻的校训,经过历届寨主精心把关推进,祝愿精益求精、蒸蒸日上。

2 条评论:

Lo 说...

母校110岁华诞快乐,造就精英无数,培育桃李满园,大家齐努力,使崇华更光芒,更辉煌。

匿名 说...

美好的夫妻💑档,完美。
崇华都会感谢你们,牢记你们!
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