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

1120的甲州选

  

马六甲州选传得炽热,选或不选各有论述各执一词,不过昨天选委会终于千呼万唤开会拍板,圈定了州选良辰吉日,提名订在下月8日,投票日落在20日,显示当局立马要甲州与砂州大选分开进行。

你我对宪法及律法一窍不通,只有人云亦云的份,因此对于选委会开会决定甲州选举,将在疫情尚猖獗情况的下月隆重举行,是否抵触元首曾颁布的全国紧急状态,因国会没有辩论取消而继续维持至明年二月才自动截止,倒很想听听专家或仙家的见解喔!

无论如何,即使希盟及民间反对在疫情下举行州选,根据甲州宪法所规定州议会解散后60天内必须选举,既然巫统首相傻B的政府对举行州选课题没有异议,联邦内阁不提紧急状态暂缓州选,那么选委会圈定州选日期,让纷纷扰扰的甲州政治舞台开打,纵然可能引发另一波更惊人的疫情,也在所难免。

其实,最令坊间深感意外的,是原本砂州政府5年任期已经到了终点却因紧急状态保护伞,让原任政权继续以看守政府握得紧紧,暂时不必面对选民,反而是甲州突然变天却在同一时候必须让路还政于民,仓促举行州选,简直混淆了选民的视线,雾里看花宪法所谓的精神,应该怎样来看?

希盟最不满宣布解散州议会的决定,并与去年希盟倒台却不获州元首接纳解散议会举行州选相提并论,反而这次在疫情居高不下的国情,被迫解散州议会,愤愤不休。

纵然有万般不甘心的委屈,如今木已成舟,各党各派唯有收拾心情开动竞选机关,放手一搏,看看谁才是笑到最后的胜利者吧。

巫统当权派把头埋在泥土堆学鸵鸟,不愿相信时不与我,今时不同往日,蛮以为还是国阵政府当年所向无敌的政霸,因此扎希坚决不要和国盟土团伊党挂钩,不愿和他人分薄议席,且看巫统是否还是甲州的政党土霸,拥有只手遮天的无上功力。

而土团党作为国盟的主干,虽然是新鲜出炉的政坛狂人,取得伊党的忠实盟友佐助下是否大有作为,这回就得看选民的脸色做人了!

可以肯定,四人帮的政治青蛙导致甲州政府不幸垮台,摇身成为原属政党的叛徒,如今落得无家可归的田地,州选还未开锣已经身败名裂,除非有胆以独立人士硬上战场准备丧失按柜金,否则已经没有任何一个集团愿意收留他们,更甭说梦想有机会再战江湖,以圆其首长美梦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