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星期五

杏坛回忆录:筹建有盖篮球场

 

百年老店历经数代人事主政筹办,硬体设备已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由于校园处在闹市中心,学校礼堂成为炙手可熱的民众筹办盛宴首选hotspot

唯一遗憾的,是被多栋校舍围绕着的露天篮球场,多年来让师生被迫在烈日下练习或进行课外活动等项目。

你我掌校初期曾浮现要致力完成修建此露天设备,以便改造为有盖的课外活动中心,却因顾及庞大建筑经费而难以启口,没有提前向董事部透露心愿,不过还是寻方设法地期望在退休前圆梦,留下值得回味的建树。

当年教育部对半津贴学校突然开恩地公开式提供拨款申请,更幸的是若拨款获得批准将直接汇入董事部,交由董事部校方直接处理有关款项的维修工作,不必担心三万变三千的政府工程损失。

学堂连续两年获得总数50万令吉的维修拨款进账,和董事部商讨后决定向当局申请转换维修用途保留拨款,改成维修加盖篮球场,不过却因资金不足而无法及时展开筹建的计划,因为根据估计全面加盖并扩建场地少说也得动用百万资金方可成事!

想得美念头太大,简直是缘木求鱼的美梦。

然而天无绝人之路,巧的是某日国家储蓄银行(BSN)的州经理突然来访,要求配合该行推广业务和鼓励民众储蓄,择日在校园展开义卖会活动为学校筹款,顺理成章触发了筹募基金的大行动,并在董事长召集区内乡团妇女组织总动员协办之下,如期把义卖会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单只是义卖烧肉的环节,就征得热心者报销整十只烧猪,连董事长也慷慨地把一部古董敏士名车开出来拍卖,成就了筹款的目的。

接着学堂在当年十月四号再举办103周年纪念校庆晚宴,进一步筹措基金,获得民众热烈响应,完成筹款的任务。

解决了经费问题以及批准图测的要求,董事部随即着手招标兴建有盖课外活动中心的计划,并在年终假期之前,正式启动挖掘修建工程,并预期在半年内校园可增设完善的有盖课外活动场所了。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承包商如火如荼大兴土木之际,也是你我即将告老下车的十二月份冬至那一天,居然迎来一场滔天长命雨,导致王城突如其来的大水灾,把整个校园篮球场及低洼处的课室设备和食堂,全给浸在水中超过一周,水位竟达七八尺深,把原本已经挖掘好的工程地基破坏,工程无法继续展开,简直是天意!

哇唠,你我一心想在退隐江湖之前尽可完成的梦想,居然遭此水劫,的确是让人感叹不已的遗憾。

无论如何,有关计划后来在接任者和董事部继续倾力完成,并因祸得福扩大工程的原貌,一年后换上那栋更雄伟的新颖硬体设备,为自己圆了心中的牵挂,梦境成真留下值得骄傲的回忆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