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星期日

晴天霹雳的第三针

  

卫生部长凯里宣布,本月初展开为特定群体免费施打第三针加强剂,只有一类品牌,就是美国的辉瑞疫苗加强剂,供那些完整接种辉瑞疫苗超过6个月的前线医护人员等特定群体施打,补加一层较坚稳的保护伞。

说到做到,如今全国各地的前线人员陆续受召前往施打第三针,据说许多人在凌晨接到手机预约在次日必须前往指定私人诊所或医院,引起哗然。不过,至今还算顺利,并没有造成什么课题。

奇怪的是,已完成加强剂的前线人员透露,注射后并没有收到特别电子证明。也有人敏捷地在指定私人诊所施打后向医生要求证明,才获得以手写的小卡给他收藏。

卫长指明现阶段当局没有计划把施打加强剂的任务私营化,而且打或不打也不强迫性,视合乎资格者的个人意向,因此,Mysej最新helpdesk栏会有此选项,有意注射第三针可以填报申请,等待当局的预约即可。

日前凯里又有惊人宣布,凡是曾施打科兴Sinovac疫苗的60岁以上乐龄群体,只要已完整接种超过3个月,即可获得注射第三针,不过是以辉瑞加强剂为混合配搭,据说其效力更佳,超出98巴仙的防护作用。

他的这番谈话日前成为星洲报全国封面头条,对许多乐龄者其实是充满狐疑的惊愕,宛如晴天霹雳的雷声。

实际上,就目前国际间传开的资讯,世卫及医药界正致力研测不同品牌疫苗混合施打可能导致负面作用,即便有报告指称安全可靠,然而那都是辉瑞公司内部测试的消息,并没有同业及专家站出来证实数据的可靠性。

卫生总监阿山哥则表示,当局将用一年时间观察和测试中西疫苗合并的效果和安全性,以便得出可靠数据证明一切。

哇唠!这么说目前这些施打了两剂科兴满三个月的乐龄者,若获得预约接种辉瑞加强剂,算不算是一批摆在手术台上的白老鼠喔?

开玩笑,好彩是自愿选项,不如等多一年半载好了,即使到时需付费自保,也好过给人摆来摆去咧!

没有评论: